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东北地区发展赶上全国平均增速 将建四基地 纳入内蒙东部 全文 -美次级债危机对我影响有限 社保基金海外投资不会因次级债止步 -中国向秘鲁提供30万$救灾援助 巴基斯坦向我南方灾区捐赠物资 -中国今年或成世界贸易顺差第一国 贸易顺差高并不等于利益大  -中国近半年来查处商业贿赂案24879件 5年惩治16名省部级贪官  -三江源不再考核GDP:生态好就算有政绩 循环经济促进法下月初审  -中国大规模考察南极在即 首台自主产权1.5兆瓦风力发电整机下线 -山东邹平铝水外溢事故死亡人数升至9人 华源矿难救援获重大进展 -防物价波动 商务部拟建商品预警机制 全年CPI有望控制在4%以下  -台风圣帕袭击浙江福建350万人受灾
上证所:沪市股票三种情形将被实施盘中临时停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落实对股价异动和信息披露的联动监管快速反应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近日制定《关于进一步加强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及信息披露监管的通知》。这一通知已经中国证监会核准,将于9月1日颁布实施。

上证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下半年开始,随着证券市场交投的不断活跃,以及个股股价的纷纷上扬,短线炒作、内幕交易、ST股炒作等现象呈现不断增长的态势。为了进一步遏制这些现象的发生,切实有效地防范市场风险,维护市场秩序,上证所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规则》、《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制定了上述《通知》。

《通知》主要涉及三条规则:第一,当日无价格涨跌幅限制股票的盘中交易价格,较当日开盘价上涨100%以上或下跌50%以上的,属于异常波动,上证所可对其实施盘中临时停牌。临时停牌时间不超过30分钟,复牌时间以交易所公告为准。据悉,该条规则主要是为了防范短线资金恶炒新股(或恢复上市股票)。其中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是*ST长控,其恢复上市首日的最高价较当日开盘价的涨幅达到了491.9%。

第二,当日有涨跌幅限制的A股,连续2个交易日触及涨(跌)幅限制,如期间同一营业部净买入(净卖出)该股数量占当日总成交股数的比重达到30%以上,且上市公司未有重大事项公告的,属于异常波动,上证所可对其实施停牌,直至上市公司作出公告当日的上午10:30予以复牌。该条规则主要是为了防范部分投资者利用内幕消息参与市场个股的炒作。其中比较有代表意义的是杭萧钢构,在该股股价开始飙升的2月12日、13日两个交易日,长江证券杭州一营业部的净买入比重分别为33.74%和64.7%。

第三,ST股票、*ST股票和S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触及涨(跌)幅限制的,属于异常波动,上证所可对其实施停牌,直至上市公司作出公告当日的上午10:30予以复牌。这项规则主要是为了针对今年上半年市场热炒ST股的现象。由于现有交易规则中对于ST股的信息披露是按照与相关指数的偏离度(±15%)来计算的,在上半年大盘连续上涨时,ST股常常出现连续涨停仍无法达到披露要求的情况;而S股自今年初日涨跌幅改为±5%之后,无法适用现有交易规则,从而出现部分S股股价连续多日涨跌停,但仍未达到信息披露要求。

与此同时,上证所也将继续采取多种措施,强化新形势下的市场监管工作,加大交易所及时制止违规交易行为的力度,切实防范市场风险。(王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日本东京股市重挫369点 股票指数创八个月新低
股票基金换手率惊人 管理层出手审查
市场进入新一轮基金发售期 股票基金哪个更赚钱
工行狂涨超8% 沪指突破4700点震荡加剧 两市181只股票创新高
沪深股市181只股票创5月30日以来新高
两市百元股已达13只 牛市会有更多股票冲击百元
股票总市值创新高 中国资产证券化率逼近100%
大举抛售股中石油股票 巴菲特开始大块吃肉了
基金在增减哪些股票?信息技术是被清仓主领域
交银施罗德蓝筹股票基金
图片新闻:
2010年中国企业退休人员平均月养老金将超1200元
山东两煤矿发生溃水事故 181人被困 全力救援(组图)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