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股市有风险 典当行高门槛"杜绝"股票循环典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股市暴涨波及到股票典当市场,引发各地股民典房再典股票去炒股的现象。昨天,记者从上海典当行业协会获悉,到目前为止,由于股票典当门槛高,上海还未出现此类股票循环典当的现象。

上海典当行业协会会长吴贤达认为,目前不少炒楼的人转战股市,更有一种人认准了股市还要上涨,通过抵押房产获得股票,然后再质押股票获得更多的资金来炒股,这种人可能从股市上得到更多的盈利,但风险更大。由于股票典当的利率较高,股民在典当时要慎重考虑综合费率、赎回当期等要素,去年上海的股票典当占整个典当行业额度不足10%。

据了解,股票典当是个人证券融资的另一条途径。根据《典当行管理办法》中提出:权利可以质押。股票是财权,可以质押,可以质押就可以贷款。不过,上海典当行对所质押的股票要求比较严,ST、PT类的股票几乎都被拒之门外,对在一年内连续涨幅达到100%的股票,也不予接受。

据上海东方典当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福明介绍,目前典当行一般按股票流通市值的70%-80%发放当金,对股票典当业务收取的月综合费率一般为1.5%至2.82%不等。

通常情况下,典当的资金只能放在证券账户中用以买卖股票,不能挪作他用,并会受到指定券商的监管。目前也有典当行开出了允许在股票典当中将资金套现的业务,但受到风险度的制约,股票的折价比较多,只有流通市值的30%-40%。

典当行为了控制风险,会与典当者和证券公司签订协议,最重要的一条就是贷款时设置平仓线。即典当者在专有账户中的股票市值达到一定警戒线,一般为贷款金额的140%或160%,典当行将限令客户追加资金或卖出股票,否则就要委托证券公司将股票强行平仓。例如,投资者按照当时100万元的股票流通市值获得了70万元的当额,他的平仓线为98万元。

业界人士表示,运用典当款借款炒股,即使是牛市同样会存在风险。一旦炒股产生亏损,典当者承担的风险更大。(唐佳)

来源: 新闻晨报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