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周一沪深股市大幅低开 中小盘个股仍呈领涨姿态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周一沪深股市全天先抑后扬,两市股指均再创历史新高。受周末央行出台三大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当日沪指大幅低开超过百点,但是增量抄底资金大举介入,短期快速反弹,回补了缺口,午后随着市场做多人气的逐渐升温,大盘蓝筹股亦纷纷崛起,进而推动上证综指跟随加速上扬,盘中更轻易突破上周一创下的4081.43点的历史高点,再度刷新历史新高纪录,当前上证综指涨幅逾1%。从各大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盘个股仍呈领涨姿态,但二线蓝筹和大盘蓝筹亦有重新崛起迹象。沪综指以3,902.35点大幅低开,低见3,892.98点,高见4,083.42点,收盘报4,072.23点,涨1.04%;深成指高见12,356.85点,收盘报12,269.20点,涨1.40%,两市股指高点及收盘均再创历史新高;中小板指报4,589.65点,涨1.99%。两市共成交3,17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的2,653亿元放大近20%。

盘面看,近八成个股上涨,煤炭、通信、航天军工、造纸、商业、地产、商业、交通运输、汽车等板块涨幅居前;指标股涨跌互见;银行、石化、传媒等板块表现疲弱。银行股受利空消息影响继续成为空方打压的主要对象,该板块尽管从相对估值比较的角度来看,并没有太大的下跌空间,但由于短期形态不佳,仍需要一个重新整固的过程,而近期领涨的券商板块也基本上继续处在调整当中,这使得盘中短线资金向其它热点迅速发散。其次,煤炭、钢铁、运输以及汽车等板块受到增量资金的大力追捧,由于上述各板块从动态估值角度看具有一定的比较优势,较易获得增量资金的认同,因此其后续表现仍值得继续期待,另一方面,上述各板块均属基金重仓股,这从一个侧面也可能反映出基金在进入二季度后操作开始趋于积极,以避免陷入净值增长可能落后于大盘的窘境。最后,重组股的炒作依旧方兴未艾,由于重组股的活跃符合目前行情进一步演进的规律,因此值得重点关注。

央行上周末出台的三大调控措施短线对市场构成一定的心理压力,导致股指大幅低开;但央行这一系列措施的力度还不足以缓解当前流动性过剩问题和降低散户乐观的心理预期,股指大跌后吸引逢低买盘入场,推动大盘快速回升。当前市场活跃程度和两年前市场的清淡程度确实是牛熊两个极端的反映,当然,目前市场并非牛市顶点,但是市场投机气氛确实过于浓烈,这对于大盘中长期发展并不有利,这种疯狂炒也是因为中国股市尚不具备良好的套利运作机制,QDII也只是在运作初期。但央行此次的组合拳尚未将调控政策使用到最猛烈的程度,后期仍有继续加大调控力度的空间,整体看,政策打压造成的深幅调整再度成为场外资金入市的重要契机。市场快速消化了宏观调控措施政策的利空影响,投资者心态稳定,对后市看法依然乐观,有助于推动股指再创历史新高;但对政府出台更严厉的为股市降温政策的担忧将制约大盘上涨空间,沪综指阻力暂看4,100点;关注短期内是否有后续调控措施出台。(野村证券/贾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声明:
此文仅代表个人观点.并不代表公司立场和意见,未经作者本人和本网同意不得转载.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