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已淘汰23万辆黄标车 今年尚有43万辆待淘汰

发布时间: 2014-11-21 13:09:39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黄标车 

原标题:河北已淘汰23万辆黄标车

        今年尚有43万辆待淘汰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河北省今年尚需淘汰黄标车43万辆,比全省拟淘汰的黄标车数量增加了40余万辆。

根据河北省淘汰黄标车工作方案要求,今年应予淘汰26.7万辆,目前已完成23万余辆的淘汰任务。按照国家最新认定标准,据统计,河北省今年尚有43万辆的淘汰任务。

除辛集市外,河北省其他市均已出台黄标车淘汰补贴标准。河北省环保厅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下一步,河北省将进一步提高黄标车环保、综合性能检测频次,每季度检测一次。对尾气检测不合格的,不予核发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营运车不得申领《运输经营许可证》,不予办理道路运输年度审验手续。对安全技术检验有效期满后连续3个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查合格标志的车辆,将强制报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