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禁止黄标车上路 已办理报废并注销8504辆

发布时间: 2014-10-30 16:21:0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蔡新华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上海 黄标车 环保检验 大气污染防治

原标题:上海禁止黄标车上路

        从8月至今,已办理报废并注销8504辆

本报记者蔡新华见习记者刘静上海报道上海市相关交通运输管理部门日前称,今后,无环保检验合格标志的车辆,或者被标识为高污染(即黄标车)的道路运输车辆,不得在上海市从事道路运输经营。同时,对有货运黄标车辆单位未及时办理黄标车报废及办妥黄标车《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的,将不予通过年审。

今年8月,上海市交通运管部门通过年审措施,短短3个多月,上海市货运黄标车已办理报废并注销《道路运输证》8504辆。但仍有部分黄标车未办理报废和办妥黄标车《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

对此,上海市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要求:有货运黄标车的车辆单位应及早办理黄标车报废(更新),并办妥黄标车《道路运输证》注销手续,如不及时办理,将影响单位的车辆年审,导致影响企业的正常经营。

为贯彻《上海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自10月1日起,上海市对全市货运黄标车不再办理《道路运输证》,对外省市货运黄标车不予备案(驻上海经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