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APEC会议期间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发布时间: 2014-10-31 10:24:3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减排 限产 停产 控制区域 油气回收

原标题:河北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APEC会议期间,重点控制区企业全程停产限产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河北省环保厅日前召开媒体通气会,通报河北省在APEC会议期间的空气质量保障情况,河北省提出,会议期间,将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和重点污染源采取强制性减排措施。

据介绍,会议期间,河北省重点控制区域将全程启动企业停产、限产和施工工地停工措施。10月31日24时之前,1028家涉气排放污染物企业和工地全部停产限产到位,其中一类重点控制区域停产企业有597家,二类重点控制区域停产企业有208家、限产企业有223家。此外,重点区域内的881处建筑施工工地也将停止作业。

与此同时,当预测北京市将出现重度污染及以上天气时,河北省一般控制区域将启动563家企业停产、795家企业限产和1564处建筑施工工地停工预案。

河北省还将加强对机动车尾气排放监测和进京车辆的验查、疏导,禁止排放不达标车辆上路行驶;重点控制区域内将对运输土方或渣土车辆、危险物品运输车辆、低速货车和拖拉机等车辆实施禁、限行(城市运行保障类车辆除外);环京干道重型卡车将实施限行;全省未完成油气回收治理任务的储油库、油罐车和加油站,将一律停止营业和使用。

此外,会议期间,河北省还将在全省范围内采取卫星遥感和无人机航拍,实时监控秸秆焚烧和烧山、烧荒行为,并安排专人值守巡查;重点控制区域建成区还将禁止露天烧烤。

为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河北省还将组成46个督查小组,开展5个层次的巡查、督导检查和暗访。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