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冀多措施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 2014-11-02 10:13:27  |  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  |  作者: 倪元锦 阳娜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北京 污染物 空气质量 保障方案 APEC会议 限行

  原标题:京冀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

        北京:超额完成淘汰退出污染企业年度目标 河北:北京周边200公里将限行30%机动车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倪元锦、阳娜)记者10月31日从“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通气会”获悉,截至10月底,北京已淘汰退出375家污染企业,超额完成年度300家的目标。

从行业分布看,375家关停退出的污染企业主要集中在铸造、锻造、电镀、砖瓦、石灰、石材、沥青等12个高污染行业。

为保障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北京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2014年亚太经合组织会议北京市空气质量保障方案》和“停车”“停限产”“停工”等10个分方案。

过去10年同期气象条件和空气质量显示,11月北京恰逢秋冬换季,风速小、降水少,静稳逆温多发,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加之北方燃煤取暖,空气质量保障难度加大。

据新华社石家庄10月31日专电(记者朱峰)为切实做好APEC会议期间交通组织工作,河北省公安厅31日表示,河北省专门制定下发了方案,以北京周边200公里为重点控制区域,限行30%机动车。

记者从河北省公安厅了解到,此次限行方案控制时间为2014年11月3日0时至11月12日24时,严格禁止黄标车在全省城市区道路及高速公路通行。重点控制区域内停驶未配装密闭运输装置运输散体物料或者密闭装置破损的车辆。

按照减少30%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目标任务,11月3日至11月12日,作为重点控制区域,河北省廊坊、保定、唐山、张家口、承德5市限行30%机动车,具体限行措施将由当地政府统一发布通告。

公安部:确保涉会场所不冒烟起火



据新华社北京10月31日电(记者邹伟、徐硙)公安部10月31日召开视频会议,对APEC会议消防安保和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公安部党委副书记、副部长刘金国表示,各级公安机关和消防部门要立即进入战时状态,以最严的措施、最实的作风,打赢消防安保这场硬仗,确保APEC涉会场所不冒烟起火,确保全国不发生有影响的火灾。

公安部要求,北京作为主战场,务必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落实,特别是对领导人集体活动地点、下榻住地等涉会场所,做到不放过一个细节,不留下一丝隐患。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