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落幕 达成《江原宣言》

发布时间: 2014-10-23 13:56:22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佚名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生物多样性公约 韩国平昌 生物多样性 平昌路线图 江原宣言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公约大会落幕

        达成《江原宣言》和“平昌路线图”

本报综合报道生物多样性公约第十二次缔约方大会(CBD COP12)于10月6~17日在韩国平昌召开。来自缔约方、联合国机构、政府间组织、非政府组织、原住民和当地社区组织、学术界和私有部门的约3000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最终就多方面问题达成了33项决定。

一项关键成果是各国政府同意为战略计划提供财政支持。为响应在名古屋召开的第十次缔约方大会的号召,各国政府在会上重申了其在印度海德拉巴召开的第十一次缔约方大会上同意的目标,即到2015年,向发展中国家,尤其是不发达国家和发展中小岛国,以及经济转型国家提供的生物多样性相关资金翻倍,并直到2020年至少保持这一水平。各国政府还同意增加国内生物多样性资金投入。

会议决议还包括,各国再次承诺执行《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并实现2010年国际社会确定的爱知生物多样性目标。会上还发布了《全球生物多样性展望4》报告。

此外,会议达成了《江原宣言》,并形成了“平昌路线图”,“路线图”包含五方面内容,即对《2011~2020年生物多样性战略计划》以及爱知目标的实现情况的中期评估;生物多样性和可持续发展;评估为执行公约目标提供支持的进展情况;与其他公约合作以及一项资源调动战略。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