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长强调 确保APEC环境空气质量

发布时间: 2014-10-13 09:40:4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周迎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北省 石家庄市 空气质量 亚太经合组织 APEC 减排 工业污染 扬尘污染 秸秆禁烧

本报记者周迎久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石家庄市日前召开保障亚太经合组织(APEC)会议空气质量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河北省保障APEC会议空气质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保障工作。

石家庄市市长王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迅速行动,不折不扣地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石家庄市副市长张业就APEC会议期间空气质量保障措施进行了通报。

王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坚决打好这场空气质量保障的硬仗。要坚定不移地推进总量减排,特别是抓好工业污染减排,确保约束性目标的完成。要强力实施扬尘污染防治,抓好施工扬尘治理、工厂扬尘防治、矿山砂场扬尘防治,加大道路机械清扫保洁力度,努力把扬尘污染控制到最低。要大力开展污染隐患排查,全面摸清污染隐患,下功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要严防死守抓好秸秆禁烧,坚决杜绝焚烧现象发生。

王亮强调,这次APEC会议空气质量保障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需要全社会共同努力,需要各级各部门主动作为,相互配合,真正形成工作合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