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城强力推进秋季秸秆禁烧工作 千名干部联防联控

发布时间: 2014-10-24 14:48:0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邵丽华 刘俊超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河南省 项城市 秸秆 无烟区

本报记者邵丽华 刘俊超项城报道河南省项城市委、市政府近日从公检法、各局单位抽派1000多名市直部门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分包到行政村,全力以赴帮助镇村开展秋季秸秆禁烧工作。并严格执行禁烧纪律,与基层干部24小时值班在防火棚,工作情况与镇办同奖同罚。

项城市委、市政府成立3个督导组,分别由市委书记黄真伟、市长刘昌宇、副书记卢海洋带队,划区域督导,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检会、市电视台等全程跟踪,与市4个秸秆禁烧督导组、环保局8个宣传服务组遥遥呼应,建立快速督查问责机制,督导无盲区,形成了强大的监管合力。

记者从项城市环保部门了解到,项城市专门召开全市正科级干部秸秆禁烧工作推进会,对分包乡镇的个别处级领导干部不重视、个别分包乡镇市直部门局长不到位、个别乡镇包片干部责任心不强等问题进行了公开处理,其中口头通报处级干部1人,大会通报批评科级干部4人,就地免职两人,达到处理一个、警示一片的目的。

项城市还加强对国道、省道、铁路、县乡道及高速公路等两侧1公里可视范围内秸秆禁烧管理工作,各镇办在沿线成立专职巡逻队,派出所干警着装巡防,定点定时瞭望,发现情况及时反馈当地政府和行政村干部,第一时间消除,构建无烟区“绿色通道”。同时,加强省界、县乡界、村界秸秆禁烧工作,对路边、沟边、坑塘堆积的秸秆加强宣传,及时清理,杜绝推诿扯皮现象发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