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督查秸秆禁烧 南京启动“第一把火”问责机制

发布时间: 2014-10-22 09:52:51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徐小怗 邵艺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江苏省 南京市 秸秆 秸秆焚烧

原标题:江苏督查秸秆禁烧

        南京若发生“第一把火”,街道党委书记就地免职

本报记者徐小怗 邵艺见习记者褚方樵南京报道秋收工作已经开始,秸秆禁烧进入关键期。江苏省环保厅成立了14个秸秆禁烧督查组赴全省检查。南京市明确,如果发生全省秸秆焚烧“第一把火”,相关街道党委书记就地免职。

10月中旬,环境保护部发布10月6日~12日全国秸秆焚烧火点卫星遥感监测情况,经查江苏全境没有发现秸秆焚烧火点。

据悉,在今年夏收期间,全省一共发现秸秆焚烧火点83个,虽然比去年同期的200个有所减少,但仍未完全杜绝。从即日起,江苏全省秸秆禁烧工作将启动严格督查,江苏省环保厅14个督查组将分赴各市田间地头,每天公布火点信息,过火面积超过300平方米的,省环保厅将通报各省辖市人民政府,面积过大的将约谈地方政府负责人。

在南京,将继续启动“第一把火”问责机制,如果明确卫星火点“第一把火”在南京,街道党委书记就地免职,街道主要干部和村干部给予告诫处分。根据江苏省环保厅的估算,要想杜绝秸秆焚烧并做到秸秆再利用,以一个县级市为例,至少要投入1000万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