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多方式加速推进

发布时间: 2014-10-23 11:22:05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马喆 赵楠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吉林省 大气污染 大气污染防治 空气清洁 燃煤 黄标车 空气质量 秸秆 城市扬尘

原标题:吉林部署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采取督办和约谈方式加速推进

本报通讯员马喆 赵楠长春报道吉林省日前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年初以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当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吉林省委常委、副省长陈伟根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年初以来,吉林省政府先后3次组织省发改委、省环保厅、省公安厅等9个相关部门及各市州政府召开联席会议,相继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重点环境污染源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秋冬季空气清洁行动等环保专项执法检查,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截至目前,全省已淘汰各类燃煤小锅炉725台,完成全年任务的63%;完成工业企业烟粉尘提标改造工程36个,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92%;全省淘汰老旧机动车14万辆,淘汰黄标车6.9万辆,完成目标任务的81.4%;长春、吉林、四平、松原、通化已经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能力建设任务,预计年底前,吉林省地级以上城市将全部完成环境空气质量新标准监测能力建设工作。

陈伟根指出,下一步,工业污染源治理、淘汰燃煤小锅炉、城市扬尘控制、机动车污染管控、能源结构调整、秸秆露天禁烧等仍是吉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重点,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采取督办和约谈等方式,加速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度。特别是针对吉林省冬季雾霾高发的实际情况,要进一步完善重污染天应急体系,细化相关应对措施,及时发布空气质量预测预警信息,最大限度减少重污染天对人民群众健康及生产生活的影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