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宝钢环境奖获奖者经验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 2014-10-22 09:10:34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吕望舒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山东省 肥城市 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 生态文明 曲格平 王玉庆 宝钢 中华宝钢环境奖

原标题:共建生态文明 共享绿色未来

        中华宝钢环境奖获奖者经验交流会召开

本报见习记者吕望舒肥城报道第五届中华宝钢环境奖获奖者经验交流会近日在山东省肥城市召开。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理事长曲格平、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原副主任王玉庆等出席会议。

曲格平表示,我国环境保护应该找到自己的环境文明传统文化和道德源头,在社会上普遍建立起不损害环境的道德底线,进而树立社会各方共同保护环境的文化,加强环境文化和道德建设,推进发展转型。

王玉庆指出,生态文明应融入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现阶段应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完善法规的建设和政府及领导干部的考核、评价、奖惩制度;促进公众思想认识、价值观念和生活方式的转变;充分发挥社会组织的作用,促进公众对环境保护的参与。

中华宝钢环境奖是我国环境保护领域最高的社会性公益奖项,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