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将举行

发布时间: 2014-10-21 09:17:08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柳絮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环境保护部 四川省 生态 生态文明 生态旅游 水生态 年会 建设体制 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

原标题: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将举行

        探讨新形势下体制、机制、制度创新等重大问题

本报讯由环境保护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指导、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主办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将于11月1日~11月2日在四川省成都市温江区举行。

本届年会以“生态文明创新驱动”为主题,将探讨新形势下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制度创新等重大问题,寻求进一步破解生态环境困局的新路径。

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成都年会是2011年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成立以来召开的第四届年会。为进一步探求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新的发展路径,围绕当前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本届论坛将在主会场举行高峰论坛、热点对话,在分会场同时举行示范创建·市长论坛、城乡统筹·农村论坛、环境法制·厅局长论坛、创新发展·生态旅游论坛、行业创建·纺织论坛、水生态文明·科技论坛、绿色责任·企业论坛、土壤修复·国际论坛等8个分论坛。

其中,环保厅局长论坛、生态旅游论坛是品牌论坛,是在过去行业论坛基础上的延续和提升;纺织论坛、水生态文明·科技论坛是首次从行业背景下对生态文明建设的一种探索。来自政界、学界、企业界以及民间的各界精英将汇聚一堂,为新挑战下的我国生态文明建设集思广益,建言献策。  (柳絮)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