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开展低碳出行活动 投放1.5万辆自行车

发布时间: 2014-10-16 15:17:3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钮立文 周翔 李苑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低碳 出行方式 扬州大学 古渡 自行车

原标题:扬州开展低碳出行活动

        建成144个站点,投放1.5万辆自行车

扬州开展低碳出行活动 投放1.5万辆自行车

本报讯扬州市近日开展了“骑公共自行车、倡导低碳出行”活动。全市100多名环保志愿者从来鹤台广场沿文昌路骑行至东关古渡,全长6.2公里,身体力行号召人们低碳出行。

活动当日,随着一声出发号令,环保志愿者骑着自行车,开始了一段低碳出行之旅。

环保志愿者发现队伍中有扬州市环保局副局长王和清,纷纷问道:“王局长,你们为什么要组织这项活动?”

“喝上干净的水、呼吸新鲜的空气是群众生活富裕后对环境的最基本要求,扬州市已经出台了最严厉的大气污染防治实施细则,但是大气污染防治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公众的大力参与。”王局长边骑边答道。

王局长接着说:“扬州市现在正在实施公共自行车工程,解决公共交通最后一公里问题。据统计,目前扬州市区已经有3万多人办理了公共自行车骑行卡,这说明大家对这种出行方式是认可的。我们组织这项活动就是要让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低碳出行的行列,为扬城的蓝天做一份贡献。”

据了解,扬州市公共自行车工程继一期建成144个站点、投放5000辆自行车后,二期工程也已基本建成,总共建成304个站点、投放1万辆自行车。

半个小时过后,在东关古渡公共自行车借骑点,志愿者陆续到达终点。“不错,出点汗的感觉蛮好的。”“我家和单位门口走不多远就有公共自行车借骑点,回去我就办骑行卡,以后上下班都骑车,节约时间还锻炼身体。”志愿者们相互交流,谈骑行的感受。

在东关古渡,扬州市环保局还组织扬州大学绿行社开展了环保咨询、自行车慢骑等宣传活动,并发放了“今日不开车”车贴。  (钮立文 周翔 李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