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低碳时代的引领者?国际碳金奖寻找"碳金变革者"

发布时间: 2014-10-09 13:46:24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低碳时代 国际碳金奖 碳金变革者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 世界环保大会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记者 魏博)近年来,随着世界经济的快速发展,能源消耗的持续增加,气候变化、雾霾等环境问题集中爆发,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倡导低碳经济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共识。近日,记者从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获悉,“碳金变革者年会暨国际碳金奖2014年度颁奖典礼”将于2014年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思想引领低碳变革,创新驱动绿色发展”。本届碳金奖首次增设“碳金变革者”奖,用于表彰富有革新精神、为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究竟谁能荣膺“碳金风云人物”,成为低碳时代的引领者?这无疑是本届国际碳金奖的最大看点。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指出,往届国际碳金奖的各类别奖项,主要是寻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企业,通过宣传优秀企业,将低碳、环保、生态、绿色精神融入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从而激励企业成为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和谐发展、传递绿色正能量的中坚力量。然而,归根究底,企业的低碳行为都是企业家精神发挥作用的结果,在低碳环保、可持续发展成为时代潮流的今天,低碳变革的领军人物对行业发展的引领作用不容忽视。他表示,本届国际碳金奖首次增设“碳金变革者”奖的意义重大,通过颁发奖项,鼓励“碳金风云人物”富于革新精神,表彰其在推动国家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发挥的引领作用,以及对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所做出的贡献。

“国际碳金奖”是在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的指导下,由世界环保大会颁发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荣誉奖励。作为世界环保激励奖项中的知名品牌,自2011年起,国际碳金奖已经成功举行四届,评选出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环保企业,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已成为绿色低碳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奖项之一。

据悉,本届盛典秉承“驱动低碳变革,走向生态文明”的共识,向那些为推动国家和社会走向绿色低碳发展的变革者致敬,为社会各个阶层、不同领域的“碳金风云人物”,提供一个勾勒未来经济与环境和谐、共赢、可持续发展蓝图的平台,使他们发出最具代表性和前瞻性的声音。此外,年会还将发布《2014首届碳金变革者——思想与行动》以低碳变革思想与行动为核心价值的报告,彰显变革者的气度,引领各行各业绿色低碳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