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国际碳金奖颁奖典礼将举行 见证低碳变革风云

发布时间: 2014-10-08 15:04:17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世界环保大会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 国际碳金奖 低碳变革 2014国际碳金奖 

2014年7月26日,“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讯 当前,人类的发展进程已经开始向生态回归,“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美丽中国”……这些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以低碳为特征的新一轮经济转型革命,已成为最具社会深刻影响力,促进经济与环境和谐发展的历史性进程革命。

日前,世界环保大会(WEC)组委会宣布将于2014年12月12日在北京举行“世界环保大会碳金变革者年会暨国际碳金奖2014年度颁奖典礼” ,以“思想引领低碳变革,创新驱动绿色发展”为主题,推动企业进行低碳变革与创新。与往届不同的是,本届碳金奖首次增设“碳金变革者”奖,用于表彰富有革新精神、为环保事业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突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

据悉,届时将有百余位来自联合国、国际组织以及政界、企业界、学术界的嘉宾出席年会。年会还将以“亮相实践成果、分享成就经验、碰撞智慧火花”为宗旨,回顾历届获得国际碳金奖的荣耀企业,展示他们在绿色低碳发展领域取得的卓著成就。

本次活动,是世界环保大会(WEC)组委会继今年7月26日在北京召开的“2014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暨“第四届国际碳金奖盛典”之后,再次组织的年度盛会,旨在汇聚社会各界精英,特别是以低碳变革为己任的商界领袖人士,共谋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道路,并对年度时政、经济、社会文化等重大话题进行深度解读。

本次年会秉承“驱动低碳变革,走向生态文明”的共识,为社会各个阶层、不同领域的“碳金风云人物”,提供一个勾勒未来经济与环境和谐、共赢、可持续发展蓝图的平台,使他们发出最具代表性和前瞻性的声音。

年会划分为三大篇章:

第一篇章:回眸

1、往届回顾:国际碳金奖

我们正在寻找这样的最佳表现者,以行动的价值,引领的作用,榜样的形象,与我们共同推进人类发展向生态回归……

2011年获奖企业: 联合利华、伊利集团、万科集团、戴尔公司、强生集团、艺康中国……

2012年获奖企业: 兴业银行、中国水电、美国应用材料、苹果公司、光大集团、同方环境……

2013年获奖企业: 百度、中石化、BAC、中国平安、京东、万通地产、立白集团……

2014年获奖企业: 联想、京东方、新世界、五粮液、四季沐歌……

2、专题演讲:“碳金”成果

未来企业要打造战略领先,其领导力和竞争力的重要指标就是低碳发展。新的榜样动力,树立竞争优势,对于重塑世界未来的经济结构和社会面貌,有着坚实的贡献力。

第二篇章:引领

1、2014年度“国际碳金奖”(按时间下半年开展调研的候选企业)企业颁奖仪式

2、2014首届“碳金变革者”人物颁奖仪式

第三篇章:展望

《2014国际碳金奖调研报告——蓝皮书》以低碳未来为核心价值的报告,选取优秀的企业实践案例进行分析与解读,与跨行业、跨领域的低碳最佳实践企业,共同谋划人类回归生态社会的未来。

《2014首届碳金变革者——思想与行动》以低碳变革思想与行动为核心价值的报告, 富于革新精神,彰显变革者的气度,引领各行各业绿色低碳发展,预见世界经济转型与可持续发展的未来趋势。

据了解,本次年会结束后,12月13日组委会还将举办第七届世界环保大会(WEC)优选技术创新代表性企业的专题会议。

相关阅读:

为了促进全球绿色低碳发展,走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道路,同时分享各行各业的低碳成功经验,由国际节能环保协会、联合国工发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生产力科学联盟、欧洲五十国集团、世界动物保护协会以及其他专业化国际组织,共同合作举办的“世界环保大会”(英译:世界经济与环境大会),从2011 年开始,寻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表现者、引领者,即“国际碳金奖”的评选活动。

“国际碳金奖(International Carbon-Value Award,简称ICA奖)”是由世界环保大会颁发的全球绿色低碳发展领域的国际性非政府性质的荣誉奖励。自2011年起,“国际碳金奖”作为世界环保激励奖项中的知名品牌,已经成功举行四届,评选出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企业,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目前已成为绿色低碳发展和环境保护领域的重要奖项之一。

国际碳金奖将低碳融入品牌价值,“寻找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的最佳企业”,促进企业生态环保发展的深刻内涵与品牌力量进行有机结合,通过宣传优秀企业,将低碳、环保、生态、绿色精神融入企业形象,提升品牌价值,从而激励企业成为建设生态文明、促进和谐发展、传递绿色正能量的中坚力量。国际碳金奖自2011年开展调研评选活动以来,先后共有百余家国内外企业获得此项殊荣。此奖项特殊之处,在于设定获奖者网络信息跟踪系统,持续关注获奖企业的绿色低碳引领价值,企业可以凭借优异的成长性和贡献力,连续多次蝉连奖项,以彰显奖项社会的榜样作用。

“国际碳金奖”包含三个独立的分类奖项,分别是:碳金生态实践奖、碳金创新价值奖、碳金社会公民奖;和三个单项奖“中国绿效企业奖”:最佳典范奖、绿色责任奖、成长潜力奖;一个总奖:国际碳金奖;一个人物奖:“碳金变革者”奖,这是特别针对个人颁发的奖项,时刻提醒着企业家要富于革新精神,通过变革引导力量,实现经济与社会和谐发展的绿色理念,表彰其在引领并推动国家与社会绿色低碳发展过程中,所体现低碳变革推动与人文和谐发展的突出力量,以及对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所做出的贡献价值。

详情可登录国际碳金奖官方网站查阅http://www.wec-wec.org/Award.aspx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