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启动 善款用于荒漠植树

发布时间: 2014-10-14 10:35:2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陈媛媛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阿拉善 SEE 公益机构 贺兰山 环保公益一亿棵梭梭 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 生态区域 腾格里 荒漠 任志强

原标题: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启动

       善款用于播种一亿棵梭梭

本报讯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简称SEE)主办、深圳市红树林湿地保护基金会联合主办的“2014SEE穿越贺兰山”公益筹款行动近日在苏峪口国家森林公园开启征途。

本次行动共吸引了2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界人士参与,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与支持。SEE现任会长任志强、首任会长刘晓光、第三任会长韩家寰及第四任会长冯仑等知名企业家都来到现场,开展环保公益徒步筹款,助力民间环保公益事业。

“SEE一直支持全国各地的环保项目,每个项目上都有一群人默默无闻地在山川河流间坚守,但是社会上缺少对他们应有的关注。今天参与活动的每个企业家都徒步行走18.8千米,我们希望通过这种体验,向山河守护者表达敬意,也希望社会能给予他们更多的支持。”任志强说。

SEE“一亿棵梭梭”项目工作人员冯芙蓉说,“企业家们都很忙,但都拿出时间和资金,身体力行地支持环保,让我们备受感动和鼓舞。一亿棵梭梭虽然是个宏大的目标,但我相信只要坚持下去,这个理想一定能够实现。”

据悉,本次活动募集到的善款,将会用于支持“一亿棵梭梭”荒漠化防治、工业污染防治、三江源保护等项目的一线保护工作。在此次活动上,“一亿棵梭梭”项目正式启动,SEE将与当地政府和牧民携手,用10年时间在阿拉善的关键生态区域种植一亿棵梭梭,恢复200万亩以梭梭为主的荒漠植被,防治腾格里沙漠继续东进造成的风沙侵袭。

为了支持此次公益筹款行动,企业家不但直接为3个项目募捐,还发起网络捐款,在向身边的亲朋好友传播公益环保理念的同时,倡导公众参与。

各种创意筹款横空出世。“任志强约你一起去做公益”在新浪微博上对SEE会长任志强带领的“特别报道队”3个席位进行公益拍卖,为“一亿棵梭梭”项目筹得26万元善款;SEE秘书长刘小钢发起了“自制曲奇饼干”义卖活动,支持工业污染防治项目。  (陈媛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