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启动“垃圾换水”环保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 2014-06-30 10:33:13  |  来源: 贵州日报  |  作者: 艾冰  |  责任编辑: 焦梦
关键词: 贵州 垃圾换水 环保公益 垃圾回收 环保意识 垃圾分类

昨日,贵阳市“垃圾换水”环保公益活动在黔灵山公园、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以及鹿冲关森林公园正式启动。市民逛公园时,用可降解垃圾袋带走垃圾,便可获赠瓶装水。

据了解,由贵阳市生态文明基金会主办的“垃圾换水”环保公益活动,旨在通过奖励一瓶饮用水的方式,鼓励市民及游客在市内主要公园游玩时将自己产生的垃圾带走,从而有效地减少公共场所的垃圾污染,降低垃圾对大气环境、土壤、地下水源和农作物的污染。

当天,环保志愿者们在黔灵山公园、花溪国家城市湿地公园和鹿冲关森林公园入口处,向市民发放可降解垃圾袋,鼓励他们将垃圾带出公园,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倡导环境保护意识。活动启动首日,共发放垃圾袋600多个,回收垃圾近200袋,发放瓶装水300余瓶。(艾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