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宝山区:推进区域扬尘污染防治

发布时间: 2014-10-10 10:10:16  |  来源: 中国环境报  |  作者: 赵晓怀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上海市 宝山区 扬尘污染 扬尘 污染源

原标题:宝山区推进区域污染防治

本报讯上海市宝山区近年来通过创建扬尘污染控制区等手段,不断推进区域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形成了统一协调、部门联动、条块结合、分工负责、各司其职的工作格局。

2014年上半年,宝山区有关部门通力合作,先后对区域内100余个建筑施工工地,80多个码头、堆场、露天仓库,21家混凝土搅拌站和350余个工业尘污染源等实施了联合执法检查。

共查处违规建设施工工地20余个,违规码头、堆场10余个。处罚违规混凝土搅拌站3家、工业尘污染源近50个、违法渣土倾倒行为10多起。

宝山区扬尘污染防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区域降尘量从2002年的16.8吨/平方公里·月下降至2014年上半年的7.9吨/平方公里·月。

宝山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区将进一步推进扬尘污染防治工作。要铁腕执法铁面问责,出重拳、用重典,强化区域扬尘污染执法检查工作,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同时,拓展体系科学防控,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将扬尘污染控制纳入网格化管理。引进社会第三方评估机构对扬尘污染防控措施及效果进行科学评估,并作为环保考核的依据。

依托科技,推进扬尘在线实时监控。加强宣传全民参与,加强业务指导与培训,提高企业扬尘污染防治的主体责任意识。 赵晓怀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