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蚂蚁行动”再获政府14万元支持

发布时间: 2014-08-21 17:28:23  |  来源: 北京晨报  |  作者: 初小青 张娟利  |  责任编辑: 环境
关键词: 蓝蚂蚁行动 绿色生活 环保低碳 循环经济 精诚教育集团 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

晨报讯(记者 初小青 通讯员 张娟利)8月上旬,北京晨报记者在北京市民办教育协会政府购买社会组织专项公益活动会议上获悉,由精诚教育集团发起的“‘蓝蚂蚁行动’之‘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绿色生活方式推广教育项目”再次被北京市政府社会工作建设领导小组购买,并给予了14万元活动经费支持。

“蓝蚂蚁行动”之“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绿色生活方式推广教育项目由精诚教育集团于2011年发起,旨在通过号召北京市中小学生收集、捐赠二手文具、玩具和书籍,在学生中普及“环保低碳”与“爱心传递”的理念,倡导循环经济,培养公益精神,引导他们践行绿色生活方式。

据精诚教育集团副总裁、“蓝蚂蚁行动”发起、策划人宋维萌介绍。“蓝蚂蚁行动”自发起至今,通过“精诚少儿教育庙会”,已经举办了近30场专题活动,有近万名中小学生现场参与活动,并将二手捐赠物品和义卖资金送到了京郊打工子弟学校、顺义太阳村等需要被关注的孩子们手中。2013年,“蓝蚂蚁行动”就以广泛的号召力和公益践行精神被北京市政府购买,给予了7万元活动经费,此次再次获得政府专项资金支持,相应的活动也已经展开。2014年度“蓝蚂蚁行动”将以精诚教育集团各个自有独立校区为活动场地,举行8至10次“二手置换 爱心传递”之现场置换、义卖、捐赠活动,并以“志愿北京”——“蓝蚂蚁行动志愿服务队”为平台,招募100名大学生活动志愿者,聘请知名公共关系专家,以报告、座谈、专项技能等方式对志愿者进行3场专项培训,撰写“蓝蚂蚁行动志愿者手册”,免费发放,指导志愿者工作的同时,影响招募更多的人参与。同时,招募500名热爱低碳环保乐于参与公益事业的骨干小志愿者,分10次进行专场培训,建成数据库,成为种子志愿者。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