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粮液荣膺国际碳金奖 投资10余亿建循环经济设施

发布时间: 2014-07-30 08:53:03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魏博  |  责任编辑: 魏博
关键词: 五粮液 国际碳金奖 循环经济 低碳 环保 中国绿效企业 绿色环保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胡少雄 摄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为其颁发奖杯。

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举行,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十一届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汪纪戎为其颁发奖杯。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胡少雄 摄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7月30日讯(记者 魏博)近日,第四届国际碳金奖颁奖盛典仪式暨“低碳变革——机遇与挑战”圆桌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家齐聚一堂,共商可持续发展大计,探讨经济转型与发展中的低碳使命。

在推动经济与环境可持续发展过程中,企业作为低碳转型的主体越来越受到重视。为表彰低碳创新实践的企业,世界环保大会组委会公布了第四届国际碳金奖获奖企业名单,并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本届评选活动共75家企业获得提名,通过专家评审、社会调研、调查问卷等严格的评选环节,最终,五粮液、中国平安、伊利等二十多家企业因在环保方面的杰出成就摘得相关奖项。

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享了五粮液的低碳生产经验。作为白酒行业的知名企业,五粮液多年来引入绿色环保理念,注重清洁生产、循环利用、节能减排,通过多年努力,自主创新研发了一系列的循环经济技术,开发利用酿酒丢糟无害化、效益化处理技术,酿酒底锅黄水生产乳酸技术,酿酒底锅黄水超临界萃取香源技术等,先后投资10余亿元,建成了一系列的循环经济设施。五粮液已经具备了年处理50万吨酒糟,形成了年处理高浓度底锅水6万吨,日处理有机废水1.5万吨,日产沼气7.5万方的废水无害化能力。五粮液正在研究对酿酒酒糟无害化处理技术的进一步升级,为此设立了循环经济研究室,并成立了环保产业公司,专门负责整个集团的循环经济。

由于在节约资源和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的杰出成绩,五粮液荣获了第四届国际碳金奖“中国绿效企业最佳典范奖”,成为彰显绿色低碳,推行可持续发展的最佳实践者。此外,在本次国际碳金奖盛典活动上,五粮液系列酒品牌忆百年被评为“全球礼宾酒”。对于获得这项殊荣,五粮液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酒企在生产过程中不可避免的会消耗能源,也会产生污染物,企业必须尽可能减少生产经营中产生的污染,履行社会责任。五粮液将带头践行社会责任,做好环境保护和节能减排工作,为祖国的蓝天碧水作出贡献。

据了解,“国际碳金奖”评选活动,是在联合国和专业性国际组织的指导和媒体参与下,由世界环保大会组织实施的,是针对经济与环境和谐、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的“绿色征程”中,以低碳理念履行社会价值,为其最佳表现者所颁发的最高荣誉奖项,被誉为“世界低碳环保楷模勋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