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废渣生产水泥推进循环经济

2014年02月11日11:4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宁夏 天元锰业 废锰碴石 循环经济 工业废渣石 水泥项目 零排放
  据新华社银川2月10日电(张学明)高效利用锰业生产中的废锰碴石等材料,建设新型水泥生产线,既保护环境,又有效利用资源——这一新技术在国家重点行业清洁生产示范企业宁夏天元锰业公司运用投产以来,不到半年时间,累计利用各种废渣石9100多吨,生产水泥38000多吨,产品销往宁夏、甘肃等地,实现了循环经济的良性发展。
  宁夏天元锰业公司是以电解锰为主业的冶金企业,数十里厂区均建于沙漠边缘的荒丘地带,十年来先后投入数十亿元改善周边环境,做到了废气和污水的“零排放”。天元锰业公司的水泥项目不仅可以解决自己的废渣,还将帮助消纳周边企业的工业废渣石。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每日电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