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鞍山“全城治水”项目获世行贷款

2014年05月04日16: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慈湖河 安徽省发改委 马鞍山 长江 治水 世行 世行贷款项目 项目获

记者今天从安徽省发改委获悉,世行贷款项目马鞍山市慈湖河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审查,慈湖河流域水环境将进行全面综合治理。

作为马鞍山市城区最长的长江支流,慈湖河担负着工农业用水、城市泄洪、景观游憩、服务周边居民文化活动需求等重要功能。但随着矿区的开发以及沿河两岸城市建设的发展,慈湖河逐渐出现沿河植被破坏严重,干流防洪提防部分未达标,支流水系排水不畅,排水设施老化及水环境差等诸多问题。

省发改委设计处负责人介绍:该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慈湖河干流上下游修复工程,雨水排泄泵站工程,支流水系修复工程等。工程实施后,可提高慈湖河两侧排水能力,提高应对洪暴雨的能力,有效保障保护区内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大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是一项一举多得的重要工程。(记者杨玥玥)

(文字来源 中安在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