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项目帮助改善长治市区交通 方便居民出行

2012年03月24日17:3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贷款 项目 长治市 交通 出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3月22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今天批准给中国山西省长治市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项目提供一亿美元贷款,用于帮助改善长治市的城市交通状况,方便54万长治市居民出行。

随着经济发展、城市化和居民收入水平上升,私家车数量迅速增加。在过去30年里,中国各城市大力投资建设城市道路网络,以满足快速增加的机动车交通需求。然而,机动车交通量的增长速度超过了城市道路通行能力的增长速度,从而带来交通拥堵加剧、交通事故增多、空气污染严重、温室气体排放和油耗增加等一系列问题。长治市和中国的其他许多城市一样,也面临着这一挑战。

长治市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项目旨在协助长治市政府应对这一挑战,建立以人为本的城市交通系统,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非机动车交通和行人交通。项目的目标是以安全、高效和节能的方式改善长治市中心城区的交通状况,造福于民。

项目采取交通一体化发展模式,项目内容包括城市交通走廊综合改善和路面修缮工程,修建和改善公交专用道、港湾式车站和公交车站、人行步道、过街天桥和人行横道,新建停车场和自行车交通设施。项目还将帮助建立健全区域交通控制系统、交通执法监督、交通信息系统以及有选择地对有交通信号控制的交叉路口实施交通渠化等。

项目还包括一个公共交通子项目,通过建设一个公交枢纽站、两个公交停保场以及公交调度中心及信息管理系统升级改造等,推进公共交通基础设施发展,提升公共交通服务水平。

项目的预期效益包括缩短居民出行时间,改善公共交通服务,提高道路安全性,提高非机动车出行的便利性和可及性,使全体居民及外来人口从中受益。

长治市是全球环境基金资助的“城市交通合作伙伴计划“试点城市之一,曾获得全球环境基金赠款支持开展了 “长治市城市交通可持续发展战略规划”课题研究,为贷款项目打下了战略规划的基础。

项目预计投资两亿美元,其中50%来自长治市政府,50%来自世界银行贷款。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