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贷款帮助甘肃庆阳改善城市基础设施

2012年06月01日17:1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世行 贷款 甘肃 庆阳 城市基础设施 可持续性 投资 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2012年6月1日:世界银行执行董事会昨天批准给中国甘肃庆阳城市基础设施改善项目提供贷款1亿美元,用于完善城市道路交通和雨污水收集处理系统。

庆阳市地处甘肃省东部黄土高原腹地,人口264万,石油煤炭资源蕴藏丰富,计划建成国家重要的新兴能源基地。但是,缺乏基本的城市基础设施服务,成为制约庆阳市建设宜居城市和吸引投资的障碍。

甘肃庆阳城市基础设施改善项目针对这一瓶颈问题,重点支持城市交通和环境基础设施的改造和建设。项目实施地位于庆阳市西峰区,项目由五个部分组成:(1)过境通道和连接路建设;(2)主要交通走廊改善,包括路面铺设、路口渠化、路灯安装、绿化等,背街小巷交通整治,实施作为综合交通走廊设计内容的停车行动计划、公共交通行动计划和道路安全教育执法行动计划;(3)老城区雨污水主干管和收集管网建设改造;(4)新建污水处理厂、污水提升泵站以及配套污水管道收集系统等;(5)技术援助,加强当地污水处理厂和交通运营部门的运行维护能力以及当地政府的项目实施和管理能力。

世界银行负责该项目的城市专家游济说:“这个项目预计将给庆阳市居民带来多重效益,包括引进综合交通走廊概念、为使用各种交通方式的市民节省出行时间、改善道路交通安全、减少污水对河流和地下水的污染、加强城市基础设施的可持续性,也有助于庆阳市增加投资吸引力。”

项目估计成本为1.92亿美元,世行贷款1亿美元,地方政府配套资金0.92亿美元。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