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远:甘肃力争节能环保产业产值年增速超15%

2014年01月21日09:5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节能环保产业 循环经济 国际节能环保协会 中西部地区

2014年1月18日,国际节能环保协会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开展中西部地区(甘肃)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层交流会甘肃副省长郝远在交流会上作主旨发言。

2014年1月18日,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开展中西部地区(甘肃)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层交流会甘肃副省长郝远在交流会上作主旨发言。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1月21日讯 (记者 魏博)2014年1月18日,国际节能环保协会(IEEPA)和甘肃省人民政府开展中西部地区(甘肃)节能环保产业合作与发展高层交流会,共同分享国家和国际在促进节能环保产业与区域经济方面的经验,探寻甘肃节能环保发展的机遇和路径。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郝远在交流会上作主旨发言,他认为,此次中西部地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高层交流会选择在兰州召开,对于促进甘肃省乃至全国的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甘肃生态环境脆弱 着力发展循环经济

郝远副省长指出,节能环保产业是我国大力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对于拉动经济增长,促进产业升级,改善民生都具有重大意义。国家高度重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2013年8月,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的意见》,通过一系列措施,为节能环保产业发展创造了良好市场和政策环境,成为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和新的增长点。

甘肃省是地处祖国西部的欠发达城市,总面积42.8万平方米,总人口2630多万,生态环境相对比较脆弱,产业结构偏重,能耗物耗比较高。历届省委省政府都高度重视节能环保工作和产业发展,将其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改善生态和提高环境质量的重要抓手之一,甘肃是全国唯一将整个省作为国家循环经济试点的省份,而其他省都是以个别产业和个别地区为试点。

力争节能环保产业产值每年增速达15%以上

郝远表示,近日,国务院又批复了甘肃作为全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综合试验区,节能环保产业规模逐步扩大,培育了一批生产节能环保产品和提供节能环保服务的企业,据初步统计,甘肃共有节能环保企业1344户,其中规模以上的93户,相关上市公司5户。为了进一步加快甘肃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近日,甘肃省政府研究了贯彻落实国务院加快节能环保产业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节能环保产业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任务,通过完善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支持,加强技术创新,力争节能环保产业的产值每年增速达到15%以上,到2015年,总产值达到500亿。

他希望本次会议能够取得丰硕的成果,为提高节能环保产业技术,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发挥重要的作用。同时也期望进一步加强与有关国际机构,政府部门,尤其是企业家和科学家的合作交流,一起携手发展节能环保产业,走进低碳生活,共同建造人类的美好家园。

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国际节能环保协会企业代表团,与甘肃省以及兰州市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洽谈和项目投资对接。国际节能环保协会秘书长李军洋表示,节能环保已经成为政府重点扶持和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蕴藏着广阔的市场发展机遇。本次会议的举办有效的整合了国际、国内等各方资源,促进节能环保在中西部地区的快速发展,为政府建言献策的同时,还将积极推动来自国内外的企业项目合作,建立节能环保产业相关项目基地为核心的发展模式,同时还为我国中西部地区的节能环保发展,建立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平台。

相关阅读:

中西部地区节能环保产业大会召开 打造经济增长新引擎

专家把脉甘肃节能环保产业 探寻发展机遇(图)

中西部节能环保产业促进平台成立 提供节能服务

中西部地区生态环境脆弱 着力发展绿色经济

中西部地区迎发展机遇 打造绿色丝绸之路经济带

节能环保产业成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和增长点

甘肃节能环保产业家底不清 2015年总产值达500亿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