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报告敦促各国减少化石燃料补贴

2012年11月19日14: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化石燃料 补贴 世行 国际能源 报告预测 碳排放 20国集团 风能 煤炭 全球气候变暖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世界银行18日发布了分析全球气候变暖危害的报告,敦促各国减少对化石燃料的补贴,积极参与碳排放权交易。

世界银行报告预测,如果不强化措施应对气候变暖,到本世纪末全球平均气温将上升4度、海平面上升0.5~1米,给农业和水资源造成严重破坏。世行行长金墉强调,世行的作用在于推动普及可再生能源,将努力扩充目前规模为72亿美元的全球变暖对策基金。

据中新网能源频道了解,国际能源署在其2011年发布的“世界能源展望”显示,随着全球能源成本的增加,国家用于削减汽油,煤炭和天然气零售价格的开支上涨了36%,达到4090亿美元。而对生物燃料,风能和太阳能的补贴则上涨了10%,至660亿美元。 国际能源署认为虽然化石燃料满足了世界约80%的能源需求,但这种补贴创造了市场扭曲,鼓励了浪费性消费,对化石燃料的补贴得不偿失。

据了解,20国集团领导人2009年曾在匹兹堡曾承诺在中期内逐步取消鼓励浪费消耗的无效率化石燃料补贴。

国际能源署(IEA)在其2011年的年度报告中表示,如果不进行改革来抑制化石燃料补贴的话,那么,全球化石燃料补贴预计到2020年时将达到6600亿美元。(中新网能源频道)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