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HD90假钞波及近20城市 蔓延路径浮出水面 -汽车振兴规划最快本周出台 或含免征购置税 石油巨头罕见价格战 -三鹿经销商获赔60% 奶农尚未得分文 质检总局:今年重点盯企业  -发改委专家:1万亿投资或2月末进入实施阶段 经济最早2季度复苏 -东航去年套保亏损62亿元 五大电力集团未获国资委注资确切消息 -6000亿公积金建保障房 将率先试点中西部 京沪穗房贷优惠调查 -高层频频暗示 创业板牛年有望破茧 创业板标准已作进一步修改 -农民工返乡潮震川 百万人濒临失业 春运首日学生农民工唱主角 -中国七省市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中纪委:商业贿赂蔓延势头初步遏制 -银监会调信贷政策 中小银行可突破存贷比 受困危机企业可获支持
首页>>企业动态
中核集团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率始终保持100%以上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北京一月十二日电(记者闫晓虹) 作为中国核科技工业的主力军和国家队,国家战略核力量的核心,国家核电发展的中坚,核燃料的专营供应商以及核技术应用的骨干,近几年来中核集团整体经济效益突出,主营业务收入、利润快速增长,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率始终保持在百分之一百以上。

据中核集团今日在京首次发布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显示,从一九九九年到二00八年这十年里,中核集团坚持加强军工科研生产,确保了中国国防力量建设;加快经济发展,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加快产业发展,核电、核燃料、核应用技术产业取得重要进展,促进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提高核科技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服务于核能军民发展。中核集团成立十年来,共取得科技成果奖七百余项,并始终加强安全、环保、质量,促进了生态环境可持续发展。

二00八年初,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对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主要内容提出了明确和具体的要求。中核集团的《企业社会责任报告》承诺,中核集团将努力推进中国国防建设和核工业产业经济的协调发展;推进核科技的创新发展;推进人与核事业的和谐发展;推进中国核工业的可持续发展。

中核集团《企业社会责任报告》以文字、案例、图表和图片的形式,全方位总结了中核集团从一九九九年到二00八年这十年间的社会责任观点及承担社会责任的历程。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中核集团主营业务收入去年实现翻番 利润逾20亿
中核集团子公司携港企开发蒙古铀矿 投资1亿美元
中核集团欲超常规发展非核产业
图片新闻:
住建部:地方政府不得越权出台刺激房市政策
环保部通报环评工作进展 暂缓审批11个高污染项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