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李荣融:鼓励央企民企重组 东航上航重组达共识 央企收购屡遇挫 -中国城镇化率45.7% 建低碳城市是新趋势 -刘明康:09年GDP预期增长约8% 国际机构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基金估值SAC行业指数亮相 详解2大优势 四成基金公司高管变动 -中国首列实用型磁悬浮列车下线 可批量生产 我战机冲击军机市场 -官方鉴定称邓玉娇有心智障碍 疫苗血液制品等造假将被追究刑责 -广西201名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松原舞弊女教师拒供主使 -武隆山体垮塌找到十具遗体 堰塞湖水位首回落 救援随时可能暂停 -安徽江苏河南等出现强对流天气 梅州暴雨袭击2死1伤 宿州7人死
首页>>就业
广西201名优秀选拔生基层挂职10年面临辞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十年“挂职”一夕被辞

区人事局副局长黄开伟称,2002年撤县改区后,编制只减不增,“现在没有空余编制给他们”

刚到村里时,曾健觉得自己不是一般村干部,他拿着的是县人事局开的干部介绍信。而3年后,曾健“挂职”期满,关于他的去留,乡政府则没有给予说法。

谭景元也是那批选拔生中的一位。他在桥巩乡挂职。

他说,任期满后,乡里也没有给他说法,而且2002年,乡镇干部的工资逐步上调,而他们的工资却一直停留在510元。

但谭景元认为,政府会给他们一个好的安排,所以也就没离职。

谭景元回忆说,自2004年起,他们开始向区市两级政府反映编制和待遇过低的问题。

2008年9月,兴宾区人事局给出明确答复。

区人事局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2008年6月下发的文件,要求所有“村官”与乡镇签订聘用合同。但合同到2010年都不再续签。

“这分明是解聘。”10年前,在小平阳镇“挂职”的选拔生陈建云说。

陈建云熟悉选拔生挂职的各类文件。

他说,根据广西1999年的文件,他们最起码应该被安排到事业单位,享受事业编制。

“这是选拔生们对文件的误读。”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覃永生说。

1999年广西的文件中称,“在所在乡镇机关有编制的前提下,可通过考试等办法择优录用到乡镇机关工作”。

“也就是说,根据文件,可以安排也可以不安排。”覃永生说。

“2002年撤县改区后,我们的编制只减不增,也确实没有空余编制给他们。”6月4日,区人事局副局长黄开伟接受采访时说。

官员亲属优先进编

选拔生调查发现,各乡镇官员2002年前后安排数十名亲属进入事业单位

2008年,选拔生们开始对挂职乡镇的事业单位编制进行调查。

他们发现,2002年前后,各乡镇涉嫌通过不正常渠道直接进入编制的有113人,其中约有半数为基层干部的亲属。

陶邓乡和小平阳镇被举报的人数较多。

陶邓乡共有12人获得事业单位编制,其中原乡干部的亲属有7人,都是官员的妻子、妻弟、兄弟等近亲关系,包括原陶邓乡党委副书记韦祖扬的妻子。

陈小兰,韦祖扬的妻子,曾卖了4年水果,开了两年三轮,2002年,被调进乡农业服务中心,拥有事业单位编制,如今月工资1100元左右。

对此,韦祖扬并不避讳。

现在他是陶邓乡的人大副主席。他承认,是他找到县领导求情,安排妻子进编制。

“我在基层当了20年领导,没有功劳也有苦劳。”韦祖扬说,当时自己一个人养一家四口,经济压力很大。

来源: 新京报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人保部:到8月底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0%
国家八方面优惠政策鼓励高校毕业生投笔从戎
就业蓝皮书:08届大学毕业生中仍有16万"啃老族"
陈宇:2009年大学毕业生达610万就业成社会心病
蓝皮书:三类风险导致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失败
麦可思公司总裁:大学生就业偏重于10月份
中西部成大学生自主创业主要地区 资金成最大风险
蓝皮书:工学、管理学成为2008年就业率最高专业
图片新闻:
中俄首座跨黑龙江铁路大桥10月动工 预算2亿美元
秦兵马俑时隔24年第三次发掘 5大亮点值得期待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