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拟设立高技术创业风险投资引导基金 严防高污染建设项目 -09年中国农民收入预计增6% 08年粮食总产超历史最高水平 实录 -全国房价收入比与国际平均值相当 六城市仍偏高 商品房销量回落 -新闻总署通报多家报纸严重失实报道 广播电视放音乐将交版权费 -130万老工伤职工2年内将纳入工伤保险 2010年底前实现基本统筹 -人民币中间价一个月来再破6.83 尚福林:做好股指期货上市前准备 -中国渔船在尼日利亚爆炸5同胞遇难 渔政船将联合巡航粤沪琼三地 -国企高管薪酬规定有望近期出台 南航巨亏50亿高管薪酬反增50% -外资行内地产品涉欺诈 4大行下调外币存款利率 QDII中资行完胜 -3月末中国银行业总资产近70万亿元 不良贷款余额和比例保持双降
首页>>高考
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较去年锐减1.6万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4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钱滢瓅)上海高考报名人数今年明显下降。据统计,上海今年高考报名人数约为8.3万人,比去年下降1.63万人,降幅为16%左右。这是本市近几年来高考生源人数的一个低谷。

前几年上海的高考报名人数一直呈现增长,但从去年开始,上海高考报名人数首次下降,共有9.93万人报名,比2007年减少6000人左右。今年的下降幅度更大。

今年全国不少地区高考生源出现下降。北京市今年高考报名人数为100335人,比去年减少17771人,降幅约为15%,为近5年考生数最少的一年。今年,山东省报名参加高考的考生人数为70万余人,比2008年锐减7万余人。福建省普通高校招生报名28.7311万人,较去年减少2.4315万人,减少7.8%。高考大省河南省在连年考生数高涨后首次出现下降趋势,今年高考考生总数预计为96万人,比去年减少2.9万人。

据教育部规定,普通高中毕业生降幅较大的省份,其所属高校跨省生源计划须比上年增加。因此,上海一些高校今年将加大外地学生的招生计划数。

来源: 新民晚报

相关文章:
湖北二万六千学生放弃高考 专家称属正常范围
教育部:高考监考员不得由高三教师或班主任担任
细读北京高校招生规定:品德突出降20分录取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5% 外省考生不能在京借考
上大学是否有用 重庆上万考生拒绝高考引发争议
北大与清华在京不减招 招生人数都将接近300人
北京高考理科前800名有望考入北大
自主招生将逐步推广 能否经受住公平的考验?
图片新闻:
中国成功发射第2颗北斗导航卫星 预计2020年覆盖全球[图]
俄政府批准中俄石油贸易及管道协议 中国支线开工在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