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婚礼策划进大学课堂 湖北今年增设142个新专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婚礼策划、种子生产与经营……前日,我省公布了今年73所高校增设的142个高职高专专业中,出现这样一些“新面孔”。

据介绍,武科大等73所普通高等学校(独立学院)今年增设142个普通高职高专教育专业;同时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等7所高校“茶文化”等9个专业更名;我省还撤销十堰职业技术学院等11所高校“环境监测与保护”等18个专业。

省教育厅称,增设的专业可从明年开始安排招生。撤销的专业从2009年起停止招生,在校学生按原专业名称和培养方案学习至毕业。

记者发现,增设的专业绝大部分都是应用型专业。随着经济的发展,越来越需要更多的技术型人才,于是一些新专业“应运而生”,如烟草栽培技术、人物形象设计等等。(屈建成 梁炜)

来源: 武汉晚报

相关文章:
首都高校外国留学生增多 青睐小语种及中医专业
河南农大设“村官”专业 成最“吃香”专业
世界核电发展人才短缺 相关专业学生面临机遇
北京高校开设奥运专业进行“三段式”培养
越热专业就业越难 大学毕业生就业五大特点(图)
清华在川扩招39人创纪录 扩招专业涉及灾后重建
2008中国学生留学最热门专业揭晓 计算机居首位
高考状元大多青睐经济管理专业(附排行榜) 清华文科线首超北大
图片新闻: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