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欧盟决定不对中国钢材采取临时性反倾销措施 遭美国“337调查” -南京已有16名肾结石患儿康复出院 三鹿集团停产整顿 专题 -四川一客车坠崖 已搜寻到50具遗体 河南洛阳煤矿发生冒顶事故 -央企重组三路、三道坎 国企整合:沪首提"资本主导" 5年减至30家 -山西襄汾溃坝直接损失900万元 1047人受灾 县委书记县长停职 -CPI回落价格管制望松动 居民用电价难死守 城市用水价集体上涨 -中央气象台发台风橙色警报 森拉克将进东海 移动慢 路径不稳定 -教育部规定:高校销毁保管期满档案须鉴定报批 管理办法全文 -至12日泌尿结石患儿432例 食品安全事故I级响应 拘19人 实录 -三鹿董事长:事发前已测出问题 5疑问 发展脉络 维权电话 进展
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图为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勇敢的夹缝男孩”、北川中学学生廖波握手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勇敢的夹缝男孩”、北川中学学生廖波握手

图为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与被称为“芭蕾女孩”的李月亲切交谈

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与与被称为“芭蕾女孩”的李月亲切交谈

9月13日,外交部举行“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暨残奥村参观”活动。外交部部长杨洁篪,中国残联副主席、党组书记王新宪,国际残奥委会执委、首席执行官哈维•冈萨雷斯等嘉宾出席了活动。3名来自汶川地震灾区的伤员代表和34名首都各界残疾人公众代表参观了外交部。

震灾后,北川中学废墟上一名学生被卡在瓦砾中,身旁同学为他举着输液瓶,这一幕对许多人仍然记忆犹新。

虽然没有了左小腿,这位叫廖波的男孩今天已经能靠着义肢站立起来,他说他已经能简单走几步,但还不能跑。他对外交部长杨洁篪说,他依然喜欢篮球。杨洁篪回应说,他也喜欢篮球,年轻的时候还是单位的篮球运动员。

这样的对话发生在今天外交部橄榄厅内。参加残奥会开幕式演出的“芭蕾女孩”李月、被称为“勇敢的夹缝男孩”的北川中学学生廖波、震区中第一个站起来的截肢患者郭婷婷十三日走进外交部,参加外交部的“残疾人专场公众开放日”活动。

今天上午与他们一起走进外交部的还有三十四位首都各界残疾人公众代表。

在外交部新闻发布厅,他们一起聆听了外交部新闻司司长刘建超介绍涉奥运外交工作以及外交部的一些情况。刘建超说,外交部有义务向残疾人朋友介绍外交部如何从外交的角度为残疾人提供服务,介绍外交部为奥运会和残奥会做了哪些事情。

来源: 中国残联信息中心
1   2   3   4   下一页  



相关文章:
221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世博会 设残疾人综合馆[实录]
胡锦涛观看残疾人艺术团演出 手语问候演职人员(图)
中共九常委欣赏残疾人艺术团上演“我的梦”[组图]
邓朴方: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永远没有够的时候
中国建立健全残疾人组织 奖励鼓励参与体育训练
庆残奥 残疾人艺术团在保利剧院上演《我的梦》[图]
新疆推进"人人享有康复服务"提高残疾人"幸福指数"
50余部法规 我国形成保障残疾人权利法律体系
图片新闻:
强台风“森拉克”逼近沿海 引发风暴潮可能性大
女子铁饼F37/38级:中国米娜夺金[组图/简历]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