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各地高考录取分数线 查询时间及方式 最新高校国家重点学科名单 -煤炭十二五规划框架浮现 计划组20个大集团 供求下半年趋平衡 -美国二十余商会致信参议院反对人民币升值 美国人从升值中获利 -深沪交易所部署中报披露 8月31日完成披露 深市 沪市时间表 -中组部:部分人入党动机不纯 中央党校直面外媒 敏感问题不回避 -A股半年跌幅居全球首位 市值缩水5.88万亿 -央行称物价上行压力大 北京最低工资涨至960元 海南涨幅第一 -美军成功发射洲际导弹 击中7000公里外目标 导弹拦截试验成功 -中央11部门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名单及工作机构电话 简历一览 -财政收入8万亿不算富:赤字地方债多 两岸部分商品2年实现零关税
首页>>电力
智能电网设备十年规划出炉 国网称不搞垄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1 日 
关键词: 国网 智能插座 电网设备 智能电表 国家电网 示范项目 充放电 规划 关键设备 提供商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记者从国家电网了解到,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已对外公布,2020年,我国将基本建成智能电网,专家测算,这一市场规模将达4万亿元。

智能电网关键设备(系统)研制规划涉及137项关键设备,包括智能电表、智能插座、电动汽车充放电设备等。目前,我国部分领域的设备与智能电网要求存在很大差距,包括大部分设备尚不能完全满足信息化、自动化要求等。

目前,国网正在开展的智能电网示范项目包括已建成的7个电动汽车充电站,主要设备提供商多为国网下属企业。国网智能电网部主任王益民表示,目前能够为示范项目提供设备的企业非常少,主要是国网下属企业。不过,国网不会搞垄断,国内外企业将一起参与。 (记者张艳)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智能电网将纳入“十二五”能源科技装备规划
国家电网编制智能电网新规:相关产业藏万亿商机
我国智能电网十年可促碳减排105亿吨
我国首个智能电网示范工程开工 为城市节能树典范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或成第四次工业革命?
新能源振兴规划或延后出台 个别目标调高 中国智能电网高调开局
智能电网首入政府工作报告 相关产业投资再成热点
图片新闻:
盘点世界15个人造奇迹:朱美拉棕榈岛 三峡 国际太空站(图)
贝克汉姆就新教练人选表态:我愿意执教英格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