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铁矿石三巨头统一战线 弃长协 多方反对 欧洲钢企仍"就地还钱"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卫生部:高温暴露疫苗须销毁 注射美容陷阱揭秘:成本1元售价上万 -武广高铁引地面塌陷 赔3000万 京沪高铁20亿被挪用贷款已还 -青岛检出韭菜农药超标 9市民中毒 湖南儿童医院使用工业氧续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3月外贸:6年来首现月度逆差 美终裁对华进口油井管征反倾销税 -王家岭矿难26人遇难12人被困 生还希望渺茫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首页>>房地产
央级媒体14天炮轰高房价引关注 房市观望物业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保有税 房地产 招拍挂 人民日报 物业税 个股下跌 房价上涨 房市 新闻联播 光明日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制晚报4月10日报道 几乎囊括所有中央主流媒体 专家称如此集中炮轰某一行业是破天荒的事

今天早上,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以“住房保有税能否抑制高房价?”为题报道了如何遏制房价快速上涨。这是自新华社3月28日开始播发聚焦高房价的“新华时评”以来,中央媒体连续14天炮轰高房价、高地价,以及追问房地产市场存在的问题。

记者惊讶地发现,在这次炮轰高房价的中央媒体中,我国的中央主流媒体几乎全部在内,包括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已经发了20余篇稿子。

中央媒体的“接力”炮轰高房价,也成为了股市房地产板块近期下跌的主要原因之一。因此,从效果来看,央媒的炮轰对房地产市场和购房者心里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集体炮轰

网上盛传房地产崩盘时间表

就在新华社炮轰高房价的时评出台前,网络上盛传一张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该表通过中日房地产走势的对比,发现中国的房地产价格走势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日本极为相像,从而预言2011年中国房地产市场将崩盘。虽然很多专家和业界人士都分析这张表有些耸人听闻,但舆论普遍认为,这其实传达了关于高房价的一种“民意焦虑”。

之后,便是新华社连续发表6篇聚焦房价的“新华时评”,引起社会和网络的强烈关注和重大反响。有网友理性地认为,如果说房地产崩盘时间表还只是一种“民意焦虑”的话,那新华社连发6篇评论批高房价,则可以解读为国家将出台重要政策加强房地产管理的前兆。

“现在的房地产实际上是行业垄断,老板互相之间一个电话说:我们是不是每平方米涨200元,那就涨起来了。既不需要听证,也不需要物价部门审批。”网友留言说。

来源: 法制晚报
1   2   下一页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