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以旧换新范围拟扩大 手机有望加入 企业家信心指数达两年来最高 -青岛检出韭菜农药超标 9市民中毒 湖南儿童医院使用工业氧续 -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表主旨演讲 理事会大调整 -王家岭矿难仍有13人被困井下 生还希望渺茫 -王家岭矿难已有25人遇难 13人仍被困井下 -09国土资源公报:多项数据首纳入 土地出让近1.6万亿 增民生用地 -金融支持文化产业振兴新政发布/全文 填补发展短板 答问 受益股 -78央企上报退出方案 对房价影响不大 京近郊房价大涨高于城区 -美俄签署新核裁军条约 导弹防御问题仍存在分歧 中方表示欢迎
首页>>政策解读
三部委研究扩大以旧换新范围 手机有望加入其中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0 日 
关键词: 换新 旧手机 以旧换新 数码相机 环保部 供给结构 回收处理 回收企业 废旧家电 废铜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记者田丛)昨日,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自去年8月份启动“以旧换新”试点以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新家电929万台,销售额364.5亿元。

商务部同时表示,财政部、商务部、环保部正在研究扩大家电“以旧换新”实施范围。

手机有望加入“换新”

昨日,记者从相关知情人士处获悉,今年将落实完善促进消费政策,改善供给结构,除了之前的5大类家电,手机等也有望纳入“以旧换新”的范围,目前正在进行调研。

记者在卖场走访了解到,北京三大卖场已经在春节前推出了手机以旧换新,旧手机最高可折抵300元。另外,多家厨卫企业也出台了企业版本的以旧换新方案。从上周开始,美的还在南京等地开展微波炉以旧换新。据悉,“换新”方案还在数码相机、碟机、饭煲等产品中得到尝试。

今年年初,三部委下发文件,要求未开展以旧换新试点的27个省市提出申请意见。目前,已有24个省市正式提出开展家电以旧换新工作的意见,还有3个省市正在申报中。

“换新”销售额364亿元

根据商务部公布的数字,从去年8月份启动以旧换新试点以来,9个试点省市共销售新家电929万台,销售额达364.5亿元,占其5类家电品种销售额近三分之一。今年第一季度,以旧换新的销售量、销售额与去年第四季度相比分别增长60.9%和61.6%。

在回收环节上,截至4月7日,试点省市共回收旧家电987.5万台,据测算,可利用废塑料、废铜等再生资源17.9万吨。另外,目前已经拆解的旧家电为578.4万台,拆解率由试点初期的10%提高到58.6%,改变了以往废旧家电无序回收处理状况。

目前,试点省市中标回收企业共319家,销售企业共363家。

来源: 新京报

相关文章:
家电以旧换新再迎利好 运费补贴每台提高10元
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提到5000到18000元
家电以旧换新6月起扩大试点 保有量高产品最受益 销售促进明显
家电以旧换新将扩大试点范围 对销售促进非常明显
汽车以旧换新政策调整效果显现 补贴申请量增加50%
商务部:2010年家电以旧换新试点范围将扩大
商务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与欧美差距不大
汽车以旧换新6月30日截止 可同时享受补贴和减税
图片新闻: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中国首辆高速磁浮国产车交付 时速500公里 将"开"往世博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