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国内20家企业被曝向力拓原员工行贿 铁矿石涨价成本压力大增 -亚太蓝皮书发布 称周边小国误解中国崛起 中国安全环境三风险源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防控地方融资性担保风险 8省享受小额贸易人民币结算退税优惠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河南伊川矿难已致40人死6人失踪 地沟油成本2千每吨可卖上万元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首页>>工程项目
外媒称中国将建高铁丝绸之路 已展开谈判(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外媒 高铁丝绸之路 新东方 高铁网 时速 铁路网 中国 欧洲铁路 西伯利亚铁路 北京交通大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将打造一条贯穿17国的“高铁丝绸之路”。

外媒日前报道称,以时速350公里的高速,高铁在中国成为旅行的热门交通工具,而现在,中国还将打造一条贯穿17国的“高铁丝绸之路”。

报道称,现在,由北京搭火车到英国伦敦,要经过西伯利亚铁路再接驳到欧洲铁路,整个车程超过一周时间。

如此费时费事,人们更多会选择搭飞机。不过,中国正准备打造一张“新东方快车”高铁网,一旦建成,由北京搭火车到伦敦市中心的英皇十字车站仅需48小时。

据报道,中国政府已经就上述项目与印度和欧洲几个国家展开谈判,预计未来10年内中国时速高达350公里的高铁动车就能在欧亚大陆上疾驶。

据北京交通大学土建工程学院铁路专家王梦恕透露,除了在国内斥资约4.88万亿人民币兴建高铁网外,还正与17国磋商构建“新东方快车”铁路网,打造三条跨境高铁线,连接东南亚、中亚和欧洲。 (来源:法制晚报)

三条跨国高铁线

东南亚线由云南经越南抵新加坡

中亚线由新疆乌鲁木齐经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连接伊朗和印度

欧亚线由北京经中国东北、俄罗斯直抵西欧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相关文章:
四川在古南丝绸之路发现大型史前聚落遗址
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试开馆 南海一号揭面纱(图)
西市遗址已被列入丝绸之路跨国"申遗"名录(图)
高油价有望开启“新丝绸之路”
甘肃投资4.5亿对丝绸之路文化遗产进行保护开发
19个欧亚国家一致同意 投入巨资激活古丝绸之路
甘肃花1.65亿支持丝绸之路申遗 副省长担任组长
甘肃丝绸之路整体申遗启动 11文物点榜上有名
中国将与中亚重建"丝绸之路" 造价192亿美元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