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2010工作要点 调整收入分配 提高央企税后利润上交比例 -九行业淘汰落后产能目标公布(全文) 西南大旱推升价格预期 -外交部否认中国黑客攻击印国防部网站 美称不对无核国用核武器 -暴利引全民建房 5年近40家上市公司转做地产 房改下一步怎么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 印尼遇7.8级强烈地震 -北京将推56项措施缓解交通拥堵 12日起错时上下班 涉及81万人 -王家岭煤矿搜救进最后关头 仍有32人被困 -加快推行合同能源管理支持政策出台 实行税收扶持政策 意见全文 -首三张互联网电视牌照发放 短期盈利前景不明朗 产业发展瓶颈 -中国反病毒第一人王江民逝世 享年59岁/生平 公司运营不受影响
首页>>社会动态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亡(组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07 日 
关键词: 武装分子 反恐 恐怖袭击 纳萨尔 印度总理 反政府武装 印度经济 警察部队 政府军士兵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亡(组图)
急救人员正在抢救伤者。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亡(组图)
  这张拍摄于4月6日的录像截图显示,在印度切蒂斯格尔邦的杰格德尔布尔,一名受伤的安全部队成员被抬出救护车。新华社/法新
印度安全部队遭反政府武装伏击75人死亡(组图)
  这张拍摄于4月6日的录像截图显示,在印度切蒂斯格尔邦的杰格德尔布尔,一名受伤的安全部队成员被抬出救护车。

4月6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在该国中部恰蒂斯加尔邦遭纳萨尔派武装分子伏击,造成至少75名政府军士兵身亡。这是纳萨尔派武装分子近年来制造的最为血腥的一起袭击事件。

扫雷车触雷爆炸

印度政府官员表示,当日6时至7时,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第68营的120名成员在恰蒂斯加尔邦马克拉纳森林执行完一项任务后,在返回驻地的途中遭纳萨尔派武装分子伏击。伏击地点位于恰蒂斯加尔邦首府拉伊普尔以南450公里的森林中。

据介绍,超过1000名纳萨尔派武装分子参与了伏击行动。他们首先利用地雷炸掉了中央警察后备部队车队的扫雷车。接着,从附近的山上朝中央警察后备部队士兵开枪扫射。

在伏击中身亡的75名政府军士兵中,包括72名中央后备警察部队成员和1名地方警察部队成员,另2人具体身份尚未确定。此外,至少20多名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人员受伤。

恰蒂斯加尔邦警方负责人维什瓦·兰贾认为这是一次精心策划的伏击。在其看来,纳萨尔派武装已开始从游击战朝着有营团编制的军事化作战转变。

纳萨尔派武装此前已表示,其武装活动的下一阶段将是“阵地战”。

伏击事件发生后,增援部队迅即抵达现场。当局出动直升机运送伤者。不过,最初的增援部队也遭到了纳萨尔派武装分子的袭击。

伏击疑为报复政府清剿

纳萨尔派武装分子的伏击行动,被认为是他们对印度政府“绿猎”清剿行动的报复。“绿猎”行动是印度政府自2009年7月开始,针对纳萨尔派武装分子的清剿行动,至今已打死90名纳萨尔派武装成员。

印度中央警察后备部队遭伏击的地点位于恰蒂斯加尔邦的巴斯塔尔地区。该地区的矿产和森林资源丰富,然而它却是印度经济最不发达的地区。(马晶)

失败的战略、糟糕的情报工作和“盲目自大”的心理是导致此次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遭袭并伤亡惨重的主要原因。

——印度媒体

近年来,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直在增加人力。与此同时,装备、训练和作战纪律方面却被忽视了。

——印度专家普拉卡什·辛格

来源: 新京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外长助理:中方支持也门政府发挥反恐主导作用
希拉里称美国提供对外发展援助关系反恐斗争
探秘国庆庆典安保背后:反恐特警24小时待命
我国加强反恐国际合作 确保国庆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中美两国将首次就反恐问题举行机制性对话
外国驻华使团参观新疆公安厅反恐展
驻华使节团走访新疆 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反恐合作
国家反恐部门在新疆破获5起暴力恐怖团伙案件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演全记录
图片新闻:
各地楼市现状:上海混乱 北京二手房火爆 杭州疑托市
多家航企今起下调燃油附加费 由50元降为40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