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商务部: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将超50% 去年第4季度GDP预增10.7% -姚景源:房地产业支柱地位一点不能动摇 去年全国居住地价3726元 -外储大增另有原因 "热钱大量流入"似是而非 热钱真实规模难计算 -中信证券连遭割肉门 游资闻风出逃 融资融券或先于股指期货推出 -探月总设计师:我国将择机探测其他行星 曹操墓将成重点文保单位 -权威人士:股指期货有望4月初上市 不足3%股民能过期指资金门槛 -炒房客挤爆海南 日涨5千元 楼价跳跃式上涨 暂停批地引网民热议 -财政部:今年财政收支紧张矛盾甚于去年 吴晓求:印花税将10年不变 -中方重申对春晓油田主权 反对共同开发 反导系统不会威胁东南亚 -8维和英烈遗体今抵京 中国民众网上寄哀思
首页>>农业发展
发改委:将加大农产品乱涨价、乱收费查处力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月19日电 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下发《关于开展全国涉农价格与收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检查的通知》,继续在全国部署开展涉农价费专项检查,并指出,各地要对在农民的补贴、补偿金中违规扣减费用变相收费,采取以次充好、短缺数量等手段变相提高农资销售价格和多扣水分、杂质变相压低农产品收购价格等隐蔽性乱涨价、乱收费行为加大查处力度。

通知指出,专项检查从2010年2月1日开始,4月底结束。专项检查的范围是2009年1月1日以来各项涉及农民生产、生活的价格和收费政策执行情况。

通知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结合近年来本地涉农价费检查情况,因地制宜确定重点检查的行业或部门,并在春节后及春耕期间加强对农村中小学、农民外出务工收费以及农资价格的监管。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农产品期市新年开门红 郑糖2010年合约悉数涨停
农业部:部分农产品涨价不影响"两节"期间市场供应
中央农村工作会议要求保持农产品价格合理水平
食用农产品继续涨 发改委专家称涨价与通胀无关
中国-东盟自贸区正式建成 零关税考验中国南方农产品
农产品成游资炒作目标 玉米大豆恐接棒"疯狂大蒜"
大蒜辣椒后面是八角 游资借"甲流"爆炒农产品
中国注册农产品商标逾74万件 地理标志惠及三农
图片新闻:
流动就业人员医保转续办法出台 不得设户籍障碍
八位遇难中国维和警察灵柩抵达北京[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