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限售股转让征税新规不存在追溯执行的问题 透视新规四信号 全文 -今冬北方最严寒天气 京津中小学紧急停课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督战 全国主要城市土地收入翻倍 -国务院调控现效果 2010房市奠定平稳基调 深圳房价岁末再度疯涨 -5中国船员遭扣押:海盗索千万赎金 解放军今年将压缩非作战人员 -重庆自来水价格本月起将涨价 茅台酒出厂价平均上调幅度为13% -美国电信设备商在华行贿被罚300万美元 众名企中国域名乱被抢注 -内地首座生态电厂投产 缓解鲁电力紧张 6.5万吨进口液化气到岸 -广东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春节两岸直航航班班次确定 -专家:人民币5年内畅通东南亚 今年最多加息两次 继续适度宽松
首页>>区域发展>>珠三角
2009广东税收超9000亿 约占全国的七分之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相关新闻

去年广州国税增长不到一成

本报讯 (记者孙莹 通讯员孙超)2009年,广州市国税收入同比增长只有7.62%;而在前两年,同比增长数分别是15.52%和21.1%。

广州市国税局形容2009年“税收收入形势极其严峻”,“组织收入工作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年共组织税收收入1609.54亿元。其中,组织国内税收收入达到1166.01亿元,同比增长6.05%;海关代征税收443.54亿元,同比增长11.97%。全年为广州市提供可支配财力252.48亿元。

市国税局称,2009年国家提高成品油消费税单位税额政策实施效果显著。全年实现消费税176.59亿元,同比增长47.25%,增幅居国税主体税种之首。

2009年税收收入呈现“前抑后扬”的趋势。6月份首次实现单月税收正增长,7月份以后收入形势持续向好,8月份国内税收收入下滑的势头基本扭转,至9月份整体收入首次实现增长,与广州市经济逐步向好的趋势相吻合。

市地税局称,2009年还特别加强了对电力、汽车、石油、金融等经济敏感度高的行业税收调查,及时把握宏观调控的成果及税源变动趋势。(记者孙莹 通讯员黄永 潘健红 陈辉 赵永清)

来源: 南方都市报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广东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春节两岸直航航班班次确定
广东下发通知允许台胞在粤申办个体户 限个人经营
广东湛江公积金中心原主任挪用4亿买卖证券被查
图片新闻:
中国区域创新能力榜出炉 上海首次跌出前三 江苏跃居第一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