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最高法前副院长黄松有受贿400万 湛江公积金中心原主任挪用4亿 -中石油陕西管道泄漏柴油流入渭河 目前尚未对黄河水质产生影响 -强冷空气席卷中国 寒潮暴雪警报拉响 -中国-东盟自贸区建成:19亿人有何实惠 中国钢材可在东盟找市场 -2010年A股大幕将开启 40家券商展望:最高看至5000点 四大主线 -西气东输二线西段投产 通过陕京一线供气北京 中亚天然气入乌市 -09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亮点 各种尝试悄进行 汪洋治贪引粤官场地震 -印尼货船遭索马里海盗劫持 船员中有5中国人 目前所有船员安全 -浙江转型升级新动力 浙商新锐榜候选名单 茅台53度酒最高涨4100 -09年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将逾12万亿元 上月PMI指数56.6%涨1.4%
首页>>企业动态
面临贿赂在华官员的指控 UT斯达康付300万美元取得和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多家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司法部于12月31日宣布,UT斯达康已经同意支付300万美元的罚金来和解其贿赂在中国国有电信公司工作的官员一案,并保证杜绝此类事件的再次发生。

美国联邦司法部指责UT斯达康为了获得利润丰厚的商业合同,花重金邀请中国一家公司高层出境旅游。2002年到2007年,UT斯达康支付将近700万美元,帮助中国一国有通讯公司数百名雇员到夏威夷、拉斯韦加斯、纽约等美国观光胜地参加短期“培训”,共计225次,平均每人花销5000美元以上,并且将旅游花销作为培训费用入账。

2001年到2005年,UT斯达康向至少10名中国和泰国的通讯公司的雇员与家属提供美国公司的就业机会,至少雇用了3人,为他们支付了两年工资,并办了绿卡,这些人根本没有为斯达康工作过。同时,UT斯达康还向在美国大学读书的中方政府人员支付400多万美元的“培训”费用,但“培训”内容与斯达康业务无关。

美国司法部称,此网络设备制造商在中国有很多业务,目前公司已经承认违反了《国际反腐败法》,此法律颁布于1997年,主要禁止对外国官员的贿赂。根据美国司法部刑事司和美国证券交易协会的协商,UT斯达康公司将需要分两次支付共计300万美元的罚金,并且要实施内部整顿,保证杜绝此类情形的再次发生。而相应的,司法部已同意不起诉UT斯达康。

UT斯达康公司由上世纪80年代中国留美学生创办,发源于美国硅谷,成长于中国市场,2000年3月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总裁兼CEO吴鹰在2006年称,UT斯达康已是美国第三大手机供应商。但是,从2005年开始,UT斯达康就面临发展的困局,当年的第二季度UT斯达康出现了上市以来的首次亏损,其后扭亏成了其主基调。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公安首披露足球打假真相 相关人员被刑拘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公安部公布赌球调查情况 定性商业贿赂操纵比赛
中国公司被指贿赂阿富汗官员 外交部称不知情 就中印边界等答问
最高法副院长建议调整贪污贿赂罪起刑点
跨国企业"贿赂门"再添新案 百事可乐被罚没70万
最高检扩大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范围 让贿赂行为公之于众
“洋贿赂”频现 中国输出怎样的价值观
美商海外贿赂牵连6中国公司 中海油虚惊"贿赂门"
图片新闻:
京沪筹划新一轮土地储备 国土部背后督战
2010世界会怎样? 举世关注影响未来的十大悬疑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