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今年将改善编成结构 大力压缩非作战人员

发布时间: 2010-01-03 16:38:25  |  来源: 中国广播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黄玉萍
关键词: 中国军队 我军 联合军演 2010年 军事任务 军队建设 部队 全国新闻联播 军事科学院 压缩

2009年10月1日,三军仪仗队护卫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旗通过天安门广场接受检阅。新华社记者李尕摄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51分报道,已经到来的2010年里,中国军队在昂首阔步的建设步伐中将亮点纷呈。

国防大学军队建设研究所所长欧建平说,中国军队将会在新一年谋求更大的发展。

欧建平:展望2010年,我们军队特别是需要有一个实质性、开拓性和精锐性的发展。

欧建平表示,实质性发展,就是军队建设成果要用军事行动来检验。因此,我军明年的军事训练会更加贴近实战。开拓性发展,是指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的能力要有新提升。欧建平说,新一年类似于亚丁湾护航等行动,中国军队将有更加亮眼的举动。中国军队将会加大用质量换数量的步伐,谋求精锐性发展。

欧建平:在新的一年里,我们需要发展更好的武器装备,改善部队的编成结构,大力压缩机关和非作战人员,使部队更加向着精锐的方向发展。

军事科学院研究员姜春良则表示,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国军队将在核心军事能力建设上谋求新突破。

姜春良:(核心军事能力)包括远程投送能力,指挥控制能力还有装备后勤保障能力,以及防护自己的能力,也就是遏制战争打赢战争的能力。

姜春良说,2009年底入伍的十几万大学生,将给2010年的中国军队带去新气象。人们也能够在年初的中泰首次联合军演和下半年的上合组织“和平使命2010”联合军演中一睹中国军队的新风采。

姜春良:在发展过程当中,人民解放军一定会从容的完成各种各样的军事任务,保障国家实现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据中国广播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