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甲型流感疑似病例已确诊 山东患者出院 西藏报告一疑似病例 -安监局证实吉林化工厂发生泄漏 东航飞行员辞职被判赔偿2590万 -巴西总统访华欲建世界新秩序 金融危机下的贸易:中俄 新疆边贸 -工信部副部长:3G三年内将拉动万亿投资 联通电信市场份额增大 -文化产业振兴规划有望出台 包括税收优惠政策 将鼓励企业上市 -深圳千余单位实行不定时工作制 重庆重金揽人才 院士补助200万 -中国楼市四大怪象:商品住宅热销与高退房率并存 外资行集体唱多 -两石油巨头以资源紧张为由暂停对外批发成品油 等待注入资本金 -湖南株洲高架桥坍塌事故清理结束9死16伤 遇难者家属将获赔20万 -中国拟放宽外汇资金来源和汇出管理 力挺中国企业走出去 意见稿
首页>>贸易发展
中国将全面清理食品添加剂 提轻工产品出口退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八日电(记者翁阳)中国政府十八日公布了从现在始为期三年的轻工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根据规划,中国将对食品添加剂和非法添加物进行全面清理,提高食品行业准入门槛,建立健全食品召回及退市制度。

规划指出,将理清并发布违法添加的非食用物质和易被滥用的食品添加剂名单,完善企业内部质量控制、监测系统和食品质量可追溯体系。

规划提出在稳定出口和扩大内需的带动下,轻工业产销稳定增长、行业效益整体回升,三年累计新增就业岗位约三百万个。

据知,去年中国轻工业实现增加值逾两万六千亿元人民币,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八点七。家电、皮革、塑料、食品、家具、五金制品等行业一百多种产品产量居世界第一;出口总额超三千亿美元,占全国出口总额的百分之二十一点七;全行业吸纳就业三千五百万人,令两亿多农民直接受益。

规划指出,自主创新能力不强,高质量、高附加值产品少,生产能力主要分布于沿海地区,产品质量问题突出以及环境污染皆为中国轻工业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亦是规划着力解决之要点。中国将加大轻工业重点行业淘汰落后产能力度,支持优势品牌企业跨地区兼并重组、技术改造和创新能力建设,推动产业整合,提高产业集中度。

规划提出重点推进油料品种多元化,三年新增花生油、菜籽油、特色油脂各一百万吨产能,棉籽油五十万吨产能;进一步扩大食糖国家储备,支持企业收储纸浆及纸、浓缩苹果汁等涉农产品,缓解产品销售不畅、积压严重的状况。

规划还指出,将进一步扩大“家电下乡”补贴品种,把微波炉和电磁炉纳入“家电下乡”补贴范围,并将每类产品每户只能购买一台的限制放宽到两台;进一步提高部分不属于“两高一资”的轻工产品之出口退税率,加快出口退税进度,确保及时足额退税,对部分劳动密集型产品以及技术含量较高、环保节能的产品,取消加工贸易限制。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海关总署:4月份中国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环比增长
国务院提高纺织钢铁有色等6类产品出口退税率 为去年以来第6次
电信业振兴规划将出 重点产品出口退税率或升至17%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中钢协建言调整出口政策 鼓励高附加值产品出口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采购团将尽快赴德
温家宝呼吁欧盟解除对华高技术产品出口限制
美放松对华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 迫不得已"松绑"
中国将从2009年起提高部分机电产品出口退税率
图片新闻:
北京将投资600亿建造丽泽金融商务区 年经济总量预计200亿
业内人士称天然气定价改革方案上报 拟与油价挂钩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