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抵达北京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批准CBD东扩3平方公里 10年内投资7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CBD东扩3平方公里 将限制东扩区楼高

本报讯(记者郭爱娣)CBD东扩方案规划审批获准。昨天,北京CBD管委会宣布,沿朝阳北路、通惠河向东至东四环这片约3平方公里的土地将成北京CBD东扩区,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今后10年,朝阳区预计投入约70亿元用于东扩区的基础设施建设。

据悉,经过10年发展,CBD中心区的建设项目、基础设施、绿化均已完成规划的80%,第一轮建设基本完成。目前,CBD的范围是建国门外大街以北、东大桥路以东、西大望路以西、朝阳路以南。

“CBD的发展空间已经基本饱和。”相关负责人表示。

昨天,CBD管委会首次对外发布东扩区的详细规划区域。按照规划,东扩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南至通惠河、北到朝阳北路、西起西大望路、东抵东四环,建成后将继续保持CBD的产业定位,着重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东扩区除保留项目外,还有约40%的用地可以进行改造建设,占地面积约120-130公顷。

目前,CBD管委会正在对东扩区的现状调查,预计6月结束。管委会表示在东扩建设中将限制东扩区的楼高。

今后10年中,朝阳区预计投入约70亿元资金,专门用于东扩区的道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东扩后一批道路将被向东延伸,比如现有堵点光华路就将直通东四环,由此多了一个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按市政府的批复,由朝阳北路向北到农展南路的3.97平方公里用地还将成为北京CBD的规划控制区。京华时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贵阳郊区CBD方案引争议 中国成外国建筑师实验场?
北京CBD东扩今年启动 投资金额预计150亿
重庆将建全球首座双子桥 跨两江连接三大CBD
杭州新CBD钱江新城 新型中央商务区商机无限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