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A股投资者一年户均亏损达7.55万元 "大小非"解禁对股价冲击明显 -中国有能力防范经济二次探底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微调受关注 -中央政治局通过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 要求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 -中国建材汽车等6行业呈企稳回暖迹象 工业运行向积极方向转化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内部讨论结束 将调整核电发展规划 -北京新增2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 不提防控级别 重点转向社区监测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自杀身亡 遗书全文 震动韩政坛 生平简介/组图 -国家统计局摸底房企费用 可能揭示房价成本 热销楼盘成本调查 -中石化称炼油业务因政府定油价而面临亏损 今年业绩会好于去年 -2011年吸烟史纳入病历 神木称将继续推进“全民免费医疗”制度
首页>>社会动态
吴伯雄大陆行回顾:两岸共同开启和平发展春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5月25日电 (吉翔)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即日起参访北京、重庆、杭州、南京等大陆城市,这是他自去年5月底访问大陆以来,第四次前来大陆访问。回顾一年来的三次访问,两岸同胞共同开启了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和煦春天”。

吴伯雄前三次大陆之行回顾

2008年5月26日至5月30日

吴伯雄一行26日下午抵达南京,在抵达机场的第一件事就是全体为四川地震遇难同胞默哀1分钟。时任中台办主任陈云林到机场迎接,他表示,8年多来台湾海峡风云变幻、乌云飞渡,如今雨过天晴,两岸同胞终于盼来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和煦春天。晚间,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等会见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

27日上午,吴伯雄一行将拜谒中山陵并题词题词:“天下为公,人民最大”,之后赴北京访问。当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会见了吴伯雄及随行人员。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28日上午会见了吴伯雄一行。吴伯雄一行并于当日前往北京奥运场馆的五棵松棒球场、国家体育场“鸟巢”参观。

28日下午,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这是在台湾局势发生积极变化的形势下,两党最高领导人之间的首次会谈。

29日,吴伯雄一行乘包机离开北京飞赴上海。在沪期间,吴伯雄一行将专程前往参观在沪台资企业,并于当日晚间与中共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会见。

离开大陆前吴伯雄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他此次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访取得了成功,并感谢大陆方面释放的善意。该次参访与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会谈,最重要的成果是促成了海协与海基会将在6月初恢复协商。

30日,国台办发言人杨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与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举行的会谈,是新形势下国共两党领导人的首次会谈,就促进两岸关系改善和发展达成了广泛共识,意义重大。

5月31日,马英九接见吴伯雄等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成员,马英九则表示,吴伯雄此行圆满成功,肯定吴伯雄的贡献,慰勉吴伯雄的辛劳。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国民党公布吴伯雄访问大陆行程 25日启程首站北京
吴伯雄应胡锦涛邀请 将于25日抵达北京访问
国台办:吴伯雄已接受胡锦涛邀请将赴大陆行程待定
新闻人物: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吴伯雄:无法赞成西藏独立 钓鱼岛不属于日本
国民党基层党部挂上胡锦涛与吴伯雄握手照片(图)
王毅:连战吴伯雄宋楚瑜将应邀观礼开幕式
胡锦涛同吴伯雄会谈 邀其参加奥运开幕式
吴伯雄在南京中山陵题词:天下为公,人民最大(组图)
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拜谒南京中山陵 题"天下为公、人民最大"
吴伯雄一行在南京拜谒中山陵(图)
图片新闻: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国务院批复成都城乡综合改革方案 9方面先行先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