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中石油70亿购新加坡石油股份 目标日产28.5万桶 分红创3年新低 -新能源振兴规划将出台 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A股投资者一年户均亏损达7.55万元 "大小非"解禁对股价冲击明显 -中国有能力防范经济二次探底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未来微调受关注 -中央政治局通过领导干部问责暂行规定 要求用制度规范从政行为 -中国建材汽车等6行业呈企稳回暖迹象 工业运行向积极方向转化 -能源局:新能源产业振兴规划内部讨论结束 将调整核电发展规划
首页>>期货
聚氯乙烯(PVC)期货今日上市 市场各方整装待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PVC挂牌基准价确定 9个月份基准价均为6300元/吨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市场热盼的聚氯乙烯(PVC)期货今日正式登陆大连商品交易所。这将是2004年初《国务院关于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以来上市的第15个期货品种,国内期货品种由此增加至21个(大豆、小麦各以一个计)。

目前,各期货公司展开的PVC期货培训已全面进入高潮,一些现货企业及期货分析师也“整装待发”,带着对期货市场这个“新生儿”的憧憬,喜迎PVC期货挂牌上市,备战首日交易。

自PVC期货4月中旬获得“准生证”后,各类PVC期货上市推介会、投资策略研讨会、塑料企业高端座谈会如火如荼展开。据大商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仅在最近两周时间内,期货公司与大商所联合举办的PVC培训就达18场,培训人员的脚步遍布上海、浙江、厦门、泉州、河北雄县等14个省市。

“除了加强内部人员培训外,作为连接期货市场和现货企业纽带的期货公司也应该把深入研究PVC市场规律及市场拓展作为工作重点,苦练内功,全力备战PVC期货。”大连良运期货经纪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吉庆对记者表示。

上海、浙江等多家期货公司负责人也对记者表示,期货公司在培训、交易、结算等方面的准备早就开始,近日各家公司在产业链研究上更是颇为用力。

据了解,为培养一批对PVC期货了解透彻、研究深入的PVC专业分析师队伍,除大商所与相关期货公司联合进行系列培训活动外,5月份大商所还与中期协联合在深圳、北京举办PVC期货培训师培训班,培训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市场反应。

“上至全球金融环境,国际石油市场的发展,下至聚烯烃产业链的运行情况,培训内容开阔了分析师的视野,深化了对PVC市场的认识,” 一直致力于农产品期货研究的中期期货研发部经理曹彦辉这样评价说。(记者 叶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期货业协会会长刘志超:推出股指期货可能会提速
股指期货与股市牛熊变换无关 初定入市门槛50万元
纽约黄金期货价格小幅上涨
券商加紧圈地期货公司 股市与期市深度融通
"猪流感"对全球股市 汇市 金市 期货 油价影响 中国医药股狂飚
猪流感对期货影响:影响或超非典及禽流感
淡水河谷折价向中国出售铁矿 谈判仍博弈 钢材期货或是终极方案
铁矿石谈判呼唤产业链思维 钢材期货或成终极解决方案
证监会制定证券期货规章 草案将公开征求意见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