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方对朝鲜第2次核试验表示坚决反对 安理会谴责 国际社会关注 -京第5例甲流患者所乘地铁车次确定 湖南1疑似病例 与京患者同机 -09高考加分政策细览 部分省调整加分项目 -吴伯雄25日起访问北京等大陆多城市 抵达北京 前三次大陆行回顾 -审计署:中央投资项目地方资金到位率48% 1.18万亿难撬地方投资 -跨国粮商切入 中国大豆产业危机还在升级 四川猪肉跌进红色警戒 -中国借黄金对抗通货膨胀? 黄金储备近期大幅增加 PVC期货上市 -水利部:黄河中下游发生洪水的可能性增大 08年因灾死亡88928人 -国内成品油调价预期强烈 经销商囤油待涨价 5月28日前或将上调 -电企海外煤洽会只谈不购 向国内煤企施压 五大电力集团有意逼宫
首页>>区域发展
北京批准CBD东扩3平方公里 10年内投资70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CBD东扩示意图

北京市政府已经批准CBD东扩方案,25日北京CBD管委会宣布,CBD核心区将东扩约3平方公里,重点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未来10年,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用于东扩区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

CBD东扩区将限制楼高

25日下午,北京CBD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经过10年发展,CBD的发展空间已经基本饱和,要实现高端产业的聚集发展,必须进一步完善区域空间。

CBD管委会昨日首次对外发布东扩区的详细规划。东扩区面积约3平方公里,沿通惠河、朝阳北路向东直抵东四环,建成后将继续保持CBD的产业定位,着重发展总部经济、国际金融以及高端商务等产业。

同时,考虑到对CBD的产业功能的补充作用并预留发展空间,由朝阳北路向北到农展南路增加约3.97平方公里的规划控制区。

目前,东扩工作已经启动,管委会正在进行东扩区的现状调查,预计6月结束,下一步将着手征集规划咨询方案。东扩区的整体规划定位和目前CBD区域是一致的。虽然相关部门还没有出台详细的建筑规模与开发强度,但是CBD管委会明确表示,将限制东扩区的楼高。

光华路将直通东四环

未来10年内,朝阳区将投入约70亿元资金,专门用于东扩区的道路、绿化等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东扩后一些道路将向东延伸,比如光华路将直通东四环,由此多了一个东西向交通大动脉。

相关新闻

CBD一地块下月将上市

25日,CBD管委会规划处相关负责人透露,核心区一块优质地将上市,目前已经完成建设用地内的拆迁等准备工作,计划下月上市。

这一地块南至建国路,北至光华路,东至针织路,西至东三环路。规划总建筑面积约185万平方米。按照规划,该区域将建设成以国际顶级品质的写字楼为主,配套数家豪华商务酒店、区域立体交通枢纽等设施,多个城市综合体构成的现代化建筑群。

链接

首个CBD今年满十岁

2000年,“CBD”这一概念首次推出,这也是国务院批复建设的全国第一个商务中心区。其核心区西起东大桥路、东至西大望路、南至通惠河、北至朝阳路,面积3.99平方公里。

按照规划,CBD总体规划为1050万平方米,50%为写字楼和酒店,25%为公寓,25%为商业及配套设施。(记者李立强/新京报)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综合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贵阳郊区CBD方案引争议 中国成外国建筑师实验场?
北京CBD东扩今年启动 投资金额预计150亿
重庆将建全球首座双子桥 跨两江连接三大CBD
杭州新CBD钱江新城 新型中央商务区商机无限
图片新闻:
汶川地震调查组:学校震害最严重 披露损毁严重原因
上合组织举办救灾演练 中国首次派队出境参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