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国际经济
委内瑞拉总统宣布将全国机场和港口收归中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15日宣布将全国机场和港口管辖权从地方政府收归中央政府,并将派军队于下周接管马拉开波港和卡贝略港。

查韦斯当天在电视直播节目中说,机场和港口都具有战略意义,不能被某些地方势力控制和用于贩卖毒品。将管辖权收归中央政府是出于国家安全考虑。他还说,中央政府还将控制全国主要道路,特别是高速公路。

委内瑞拉全国代表大会(议会)12日二读通过对《公共权力去中心化及其划分与转让法》的改革方案,改革后的法律规定总统有权力改变公路、机场和港口的管辖权归属。

马拉开波港和卡贝略港分别位于苏利亚州和卡拉沃沃州,在去年12月举行的地方选举中,反对派领导人当选这两州州长。 (记者尹南)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中国向委内瑞拉在轨交付“委星1号”通信卫星
"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完成在轨测试 状态正常
查韦斯参观中国火车在委内瑞拉试车(组图)
中国为委内瑞拉成功发射通信卫星 首次向拉美提供整星出口服务
柔道3秒钟速胜让委内瑞拉沸腾 这一刻国家盼了太久
世界人体艺术节在委内瑞拉举行(组图)
中国发射的“委内瑞拉一号”通信卫星成功定点
外交部就签证政策及委内瑞拉总统访华等答问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