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9国债发行时间表出炉 规模或翻倍 全文 巴菲特:买股票正当时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 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心脏"之谜揭开 北京进入感冒高发期 -多地官员驾车肇事未获刑遭疑 加称给赖昌星工作许可非政治决定
首页>>国际经济
美参议院即将对救市方案投票 奥巴马警告共和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法新社华盛顿5日消息:美国参议员当天已接近于就一个价值超过9000亿美元的刺激计划投票,该计划旨在重振美国经济。该计划中原来的“买美国货”条款,在受到主要贸易盟友的抗议之后已把措辞减弱。

该条款原规定刺激计划的资金不得用于某一计划,除非该计划使用的铁、钢和产品是在美国制造。但议员们在星期三晚上的投票中已把该条款的措辞柔化。

现时,根据“稀释”过的措辞确保该“买美国货”条款的“实施,应与美国履行国际协议的义务相一致”。

奥巴马总统敦促该大规模刺激计划尽快通过,不应受共和党人的反对所阻挠。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表示,投票最早有可能在星期四举行。

参议员们星期三晚上同意增加该计划的内容,把给予置屋者的税额抵免增加至每个家庭最高1.5万美元,使得该法案的总额增加约185亿美元。

最近几天还有另一些扩充,包括给予购买新车者增加110亿美元的税额优惠,给予国家卫生研究所65亿美元等,这些增加使得经参议院修订的这个刺激计划的总数,超过了9000亿美元大关。

奥巴马总统4日向共和党人发出他上任以来最严厉的警告。这是他首次显得不耐烦。

奥巴马在签署儿童健康保证法案前说:“在过去两天,我听到这个计划所受的批评,坦率地说,这些批评与导致我们陷入当前危机的那些理论属同一路子。”

奥巴马在警告共和党人的同时,也拉拢两党中的中间派参议员,并邀请三名参议员到白宫讨论。据内布拉斯加民主党人尼尔逊说,这些讨论涉及至少从该大规模刺激计划中减去500亿美元。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美国救市方案隐现保护主义 各国忧重蹈历史覆辙
奥巴马救市方案拟下周出炉 将限制金融机构薪酬
发改委:国家酝酿汽车救市方案 正在量化分析
秦刚就中国4万亿救市方案对全球影响等答问实录
发改委称经济刺激计划拟出台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全国性楼市救市方案上交国务院 出台只待时机
欧盟批准英国5000亿英镑救市方案
经济研究员:美国救市方案不能阻止经济失衡
美财政部将定救市方案 四周内或暂不购不良资产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08感动中国人物揭晓 特别奖授予全体中国人(名单/颁奖词)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