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五月份中国CPI同比涨3.4% 创两年来新高 预期再次加息调控  -中国通过电力加价 减少电厂二氧化硫排放 南堡油田钻井将零排放 -中国新特区下一站:武汉长株潭在望 成渝新特区:优惠政策下月定 -俄公司称东线石油管道至中国支线造价超4亿$ 伊朗希望在华储油 -中国南方洪涝灾害已造成1063.8万人受灾 71人死 将再遭暴雨袭击 -制止择校费是城市义务教育治理重点 国民受教育水平将明显提高 -央行新规:切断恐怖融资链条 包括安理会决议所列恐怖组织 全文 -中国城市环境仍存在三方面突出问题 06年城市环境考核结果发布 -中国航空打造西部空中丝绸之路 新疆6月10日起开办入境口岸签证 -新车船税7月起征缴 税额上限平均提高一倍
新疆整体推进农机化发展水平 增加补贴资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5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从今年起,新疆将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1000万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分别补贴畜牧机械、林果机械以及设施农业机械,整体推进新疆农机化发展水平。目前购置补贴资金已经到位,部分地县已完成了过半的任务,深受农民好评。这是记者5月17日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听取了自治区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情况汇报时获悉的。

据悉,目前新疆农机化发展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是,南北疆农机化发展水平不平衡,60%以上农业机械陈旧老化严重,亟待更新换代,特别是林果业机械产品研发滞后,严重短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差,服务功能弱;农机市场监管体系不健全,执法力度不强;农机安全管理体系亟待加强。

近两年,依托农业部的跨越计划、保护性耕作和自治区科技兴农、科技兴新等项目的实施,我区先后完成了驱动耙、草原松土播种机、灭蝗机等国外先进农机具的引进消化和示范推广,结合特色林果和农产品生产现状,自治区先后研制和改制了马铃薯播种机、亚麻专用播种机等机械。

据悉,今年新疆计划安排专项资金1500万元,分三年实施,每年500万元,重点用于加强地、县两级农机服务体系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解决农机部门服务功能弱和技术手段落后等问题。农机部门还着力培育农机作业、销售、维修等经营服务市场,不断提升农机经营服务质量和效益。在农机作业市场积极开展农机标准化作业,通过提高农机作业质量增加农作物产量,积极发展培育农机大户和农机专业协会等中介服务组织,大力组织开展跨区农机作业,努力拓展服务领域,促进农机服务市场化、社会化、产业化进程,为实现农业生产规模化、专业化、标准化奠定基础。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买买提明·扎克尔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加强农机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农机化科技创新能力,建立健全农技执法机构和队伍,强化农机安全监督管理体系建设,加强对农机化工作的领导。

来源: 新疆日报

相关文章:
农业部公布2005年农机购置补贴资金规模和范围
今年江西农民将获3200万元农机补贴
今年农机制造业利润同比增长超过50%
中国石油采取六措施 确保“三夏”期间农机用油
商务部鼓励发展农机连锁经营 加快流通体系建设
江苏“十一五”期间将培养万名农机实用人才
补贴四年翻四番 农机补贴加速装备我国现代农业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首列国产时速300公里动车组年底将竣工下线 明年批量交付
南方暴雨洪涝已致66死12失踪 近900万人受灾 降雨仍将持续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